7月4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拉加德被提名歐洲央行行長,投資者週三紛紛增持政府債券,押注她會執行寬鬆貨幣政策,提振市場。10年期德國國債收益率創下負0.397%的歷史低位,法國國債收益率也達到負0.102%的歷史低位。歐元兌美元小幅下跌,歐洲股市上漲。

2.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提議,禁止向散戶投資者銷售基於比特幣和其它數字貨幣的金融衍生品,稱這些產品不適合非專業投資者。監管局將就此徵詢金融業人士和消費者的意見。這些限制可能從明年初開始實施。

3.自2017年年初以來,在線零售商亞馬遜達成的收購和投資交易,總價值超過200億美元,超過了亞馬遜之前23年的全部交易額。最大一筆交易是亞馬遜在2017年以137億美元收購美國高端超市Whole Foods。但美國政府對大型科技公司的審查越來越嚴格,可能會讓這一步伐放緩。

4.奧地利議會週二投票,批准禁止使用Roundup除草劑裡的關鍵化學物質草甘膦,這在歐洲是首例,給拜耳公司帶來新打擊,該公司已在美國幾起有關這種除草劑致癌的訴訟案中敗訴。法國、意大利、荷蘭和捷克等歐盟國家也引入或草擬對草甘膦的限制使用措施。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楊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