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數團體反駁「暴力」言論 直指罪魁禍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4日訊】香港多個團體批評港府及建制派連日來將年輕人衝擊立法會,形容為暴力事件,批評罪魁禍首是特首林鄭月娥,要求政府正視年輕人訴求。

由政黨、學生組織、專業團體等人組成的全港反送中聯席,十多人星期三在政府總部開記者會。他們表示,年輕人之前包圍警察總部和律政中心,但政府沒回應,在無計可施下用衝擊立法會來表達訴求,請大家體諒。

前立法局議員馮智活牧師:「他們本性是馴良的大家明白,迫到他們要用這些行為表達他們的意見,因為他們無合適渠道表達,無人關心他們,無人聆聽他們。」

資深傳媒人程翔不滿建制派肆意抹黑年輕人的行為。

資深傳媒人程翔:「我請他撫心自問,你導致今日這局面是你們建制派的人,由於你們錯誤地盲撐政府導致今日局面,有你們要負的責任。…回歸以來不斷出現制度暴力對我們步步壓逼,終導致今日的肢體暴力。」

早前家長聯盟、傘下爸媽、學術自由學者聯盟及多個社福及宗教組織聯署,強調是香港制度暴力令到一些年輕人走到這一步,希望社會反思衝突背後的原因。並要求特首回應訴求,相關官員也要問責。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