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維修問與答:觸媒轉換器失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4日訊】汽車維修問與答

讀者陳甦問:我的車是Infiniti I30年,125K英里。12月要年檢了,我已經修了兩次,但我的Engine的燈還是亮的。我一週用車200英里,高速和小路我都有開。

11月23日,第一次修理(費用220美元),我不知甚麼代碼,修好跑了150英里,燈又就亮了。12月1日,第二次修理(費用230美元),代碼P0140,修好跑了20英里,燈又就亮了。

現在修車行查了說是代碼P0420,能否請老師針對我的車子的情況給個修理的建議和估價。十分感謝,期盼回信!

李進答:陳甦您好。

P0140是指後端氧氣感測器失效,P0420觸媒轉換器(Catalytic Converter)開始失效。前者還需要檢查接線端口是否因氧化而接觸不良。Catalytic Converter更換可以考慮用外廠的,比較便宜。但更換前可以考慮先加一罐Cataclean之類的清潔劑,看看是否會幫助您過關。

讀者陳甦回信:謝謝老師!修車行幫我加了一罐清潔劑到油箱,並關掉引擎燈,但是只開了15英里燈又亮了,我現在把車送去修了。老師,你有沒有修車行?

請問老師,新澤西州車子年檢要是沒過關,是不是修好了就可以再去檢,還是說時間上有規定要多少天後才可以年檢。有人告訴我說要一個月才能第二次年檢。

李進答:陳甦您好。
我並不是搞汽車維修這一行的。我的愛好之一是汽車。應該是隨時把車修好了就可以去檢驗。沒有限制。美國不搞這一套。

李進
具三十餘年汽車維修保養經驗,對汽車買賣也很熟悉。
如果您有汽車維修與保養方面的問題,歡迎發信至[email protected],本報將轉發李進解答。來信請註明汽車型號、牌子及年份。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