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週一公佈了一份產品清單,美國可能對歐盟價值400億美元的產品額外加徵關稅,作為對4月宣布的價值210億美元歐盟產品清單的補充。列入補充清單的有各種金屬、橄欖、意大利奶酪和蘇格蘭威士忌。雙方因為飛機補貼爭議,在世貿組織展開的糾紛持續了近15年。

2.花旗銀行週二公佈的一項新興市場固定收益季度調查顯示,新興市場投資者比較傾向於購買高殖利率的債券,盡管這類債券的價格已經較高。最受歡迎的增持市場爲巴西、阿根廷和俄羅斯,而主要的減持市場是土耳其、墨西哥和中國。

3.韓國政府週三宣布,下調今年全年經濟增長預期0.2 個百分點,成為2.4%到2.5%,比去年下滑0.2到0.3 個百分點,創下7年來最低,主要是全球經濟增長疲軟,加上美中貿易磨擦,造成出口疲軟和投資低迷。

4.澳洲央行週二)將現金利率調降一碼,達到1%的歷史低點。這是澳洲央行七年以來第一次接連降息。該行認為,澳洲經濟成長率僅有1.8%、低於平均趨勢。房地產價格下滑,影響家庭支出,希望降息能重新提振通脹。

新唐人記者保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