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中國經濟增長放緩、中美貿易戰以及人民幣走低打擊了中國人出境游。根據美國旅遊局的數據,2018年中國赴美旅遊人次數同比下降近10%,至290萬人次。美國珠寶品牌蒂芙尼今年第一季度的中國遊客銷售額下降超過四分之一。今年4月,中國遊客去新西蘭的次數同比下降21%,去澳大利亞的次數減少了6%。

2.日本在中斷31年後,重新開始商業捕鯨,截至年底將捕殺 227頭鯨魚。捕鯨地點僅限於日本海域。日本方面表示,鯨魚的種群數量已經恢復,應該允許重啟捕撈。

3.七月是美國工人月。週一,美國總統川普重申將為美國工人創造更多就業機會。白宮去年發起「向美國工人承諾」的活動,截止今日,大部分州長和280多家公司以及協會簽署承諾,在美國創造近1000萬個工作和培訓機會。

4.美中上週六達成共識,重啟貿易談判,推高了中國三大股指。週一上證綜指漲2.22%,收盤在3044.90點;深證成指漲3.84%,以9530.46收盤;創業板漲3.75%,收在1568.16點。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傑森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