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國慶 華人感受自由和包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2日訊】7月1日是加拿大國慶日,请看来自首都渥太华的報導。

加拿大迎來了第152個生日。從東海岸到西海岸,舉國歡慶。有一萬五千名來自各地的民眾參加了首都渥太華國會山莊的慶典。

加拿大總理 特魯多:「祝大家國慶日快樂。」

渥太華市中心陽光明媚,國會山周圍的大街上到處漫步著參加慶祝的人們,連空氣中都瀰漫著喜慶的氣氛。

記者出镜:「來首都慶祝國慶日的人群中不乏華人面孔,他們早已成為這個國家一員,感激這個國家賦予他們的自由和尊重。」

大陸移民 李嘉尉:「想想自己入籍了,覺得對這個國家有一份自豪感。我覺得這個國家包容,空氣也很好,比較舒服,自由度很大。這是跟國內最大的不一樣,尤其是新聞自由度,允許不同的人發聲。」

大陸 偉女士:「我們是來自中國的移民,來這裡20年了。加拿大是一個和平的、美麗的、自由的國度。我們非常高興能夠生活在這個國度。」
大陸移民 朱冉:「來這邊有一段時間了,學習、工作。覺得這是一個很友善、和睦的一個民族。」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