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七一升旗被迫改室內 官方借口下雨(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1日訊】7月1日早8時,港府舉行主權移交北京22周年升旗儀式。由於大批示威者阻撓升旗,升旗儀式被迫改室內。但官方借口是因為下雨,升旗改在室內。

7月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22週年,港府上午8時在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升旗儀式。但遭到香港民眾強烈抗議。

網民發起「不舉行動」,號召香港市民於7.1早上6時半到灣仔金紫荊「用多國語言與國歌和音,萬人合唱。」抗議港府升旗。

6月30日晚,已經有數百名反修例示威者,在鄰近金鐘立法會大樓外集會。

次日凌晨過後,在立法會示威區對面的中共血旗、區旗處的旗桿,有中共血旗遭撤下,取而代之是一面染血黑旗;而香港區旗則被「下半旗」。

凌晨4時許,示威者用雜物堵塞部分通往灣仔的交通,阻止轎車前往廣場,以阻止港府七一升旗典禮,港島主幹道龍和道、夏慤道凌晨時分被堵塞。

接近清晨,警方開始清理障礙,但示威者未有撤退跡象,早上7時許開始下雨,原訂於早上8點在金紫荊廣場舉行的升旗儀式,港府早上6時45分宣布「因天雨關係」,升旗儀式改為室內進行。嘉賓則安排在會展3樓大會堂,通過電視屏幕觀看升旗儀式。

7時過後,立法會大樓外集會的示威者開始推進防線,防暴警察隨即跳出拒馬驅趕,並向示威者噴胡椒噴劑。港府總部旁,堵塞主要幹道夏愨道的示威者,也向警方防線推進,現場警員揮動警棍、施放楜椒噴劑驅散,雙方在夏愨道天橋發生對峙。

7時30分過後,在龍和道的示威者也衝擊警方防線,防暴警員衝入人群噴胡椒噴劑。

8時,升旗典禮在室內進行時,有直升機展示中共血旗及區旗匆匆飛過,示威者一致報以噓聲,並在升旗期間高叫「撤回」。升旗儀式僅僅用時約2分鐘即告結束,示威者隨即往廣場封鎖線反方向離開。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港台歌手聲援七一遊行 聯唱《撐》歌詞震憾(視頻)
相關鏈接:香港七一起衝突 警噴胡椒劑對付示威者(視頻)
相關鏈接:港星聲援「反送中」 成龍3字回應令輿論大嘩(視頻)
相關鏈接:G20習近平單挑全場? 一張照片引熱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