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歌手聲援七一遊行 聯唱《撐》歌詞震憾(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1日訊】香港民眾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之戰遠未結束,7月1日大批港人將再次走上街頭,參加民陣舉辦的年度七一大遊行。為此,台灣和香港兩地的音樂界人士也舉行了大串聯,共同創作新的歌曲《撐》,聲援七一大遊行。

繼103萬及213萬港人兩次大規模遊行抗議,表達對港府強推 「逃犯條例」 修訂案的憤怒之後,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再次呼籲港人參與年度七一大遊行。

7月1日,大批港人將再次走上街頭,參與民陣舉辦的年度七一大遊行,與此同時,台灣、香港音樂圈也進行了大串聯,共同創作的撐香港歌曲《撐》,6月28日於台灣、香港兩地同步公開,要為香港七一大遊行提前加油打氣。歌詞唱到:


風吹不停 雨還在下
你留下的訊息 我看見啦
路很遙遠 腳不能停下
天黑了的夜晚 就點燃燭光
雨越下越急越狂 淋濕了去向
讓我們撐起傘 不放棄 不退讓

不怕黑夜有多長 永遠無法阻擋
攜手翻越傲慢的高牆
不怕黑夜多冰涼 要更勇敢
撐起希望一直到天亮

路還很漫長 心要更堅強
天黑了的夜晚 我在你身旁
雨越下越急越狂 淋不濕夢想
讓我們撐起傘 不放棄 不退讓

(粵)
走上不獻媚的路 腳步註定緩慢
不信得我一個人企硬
普世真理無界限 不必孤單
越弱越燦爛 越難越撐

不管黑夜有多長(粵)拋棄小我無界限
永遠無法阻擋(粵)價值拒絕糜爛
攜手翻越傲慢的高牆(粵)企硬

(粵)
不信竟有牆不爛
多麼小的雞蛋
平凡而偉大 越難越撐
憑頑強信念 越難越撐

台灣、香港音樂圈,為力挺香港「反送中」訴求,共同創作歌曲《撐》,由香港歌手何韻詩、台灣樂團「滅火器」等近20組音樂人獻唱,為香港加油打氣。

《撐》歌曲以國語、粵語歌唱穿插,希望用自由的台灣,《撐》香港的自由。歌曲推出後,聲援香港7月1日遊行。

香港反送中聲浪高漲,港府民政事務署表示,因應目前情況,灣仔會議展覽中心半島範圍一帶已實施臨時封路安排,博覽道、博覽道中、龍和道和博覽道東已暫時封閉,所有車輛均不能進入會展半島範圍,已獲批的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已註銷作廢。

港府及北京因強推修訂《逃犯條例》(又稱送中條例)引發民怨沸騰,波浪式的抗議活動接踵而至,前兩波百萬人大遊行,均創下香港主權回歸中共以來,最大規模的示威遊行記錄。

強大的民意最終迫使港府暫緩修例,然而港人要求撤回修例、徹查警方暴力鎮壓等訴求,林鄭為首的港府一再沉默拖延,令民意持續積聚,不斷發酵。

7月1日的香港大遊行,仍將繼續成為世界關注的焦點。

(記者李蕓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習近平遭「埋刀設伏」?專家揭香港事件內幕
相關鏈接:港媽勸港警影片瘋傳:不想這裡變天安門廣場!(視頻)
相關鏈接:港星聲援「反送中」 成龍3字回應令輿論大嘩(視頻)
相關鏈接:G20習近平單挑全場? 一張照片引熱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