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李文足:我終於見到了王全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1日訊】在中國709維權律師中共當局非法大抓捕中,最後一名被祕密審判的人權律師王全璋,自2015年被抓捕後,近4年來,音訊全無。他的妻子李文足經過幾年的奔走呼救,6月28號,終於見到了丈夫。但是,她不但沒有感到欣慰,還增加了更多的擔憂。請看報導。

28號下午,中國人權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帶著6歲的兒子泉泉,以及王全璋的姊姊王全秀,終於在臨沂監獄見到了丈夫。

李文足:「在門口就有幾個獄警要搜身檢查,然後我就看到他了。然後他就這麼掃了一眼,然後他就回過頭呆呆的坐在那。那要按照正常的情況下,他應該是很高興、很激動,至少應該站起來一直往我們這邊張望。但他不是這樣的,他往我們這邊瞟了一眼就回去了,就呆呆的。」

李文足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還說,王全璋在交談過程中,表現出暴躁、恐懼等不合常理的反應,已經不是他熟悉的王全璋了。

李文足當天晚上在她的網路社交平臺臉書上,寫下《我終於見到了王全璋》一文,她詳細記錄了整個會見過程。

當她看到面前呆滯、身體大變樣的王全璋,一直流眼淚,坐在她懷裡的兒子還用紙巾幫她擦眼淚。

但李文足寫道:「他(王全璋)看著我流淚,彷彿在看一個外人,而不是他四年未見的妻子。我淚眼模糊地看著全璋,全璋又把視線移開了。我是他妻子,為什麼他不看我呢?」

李文足:「還有記憶力很明顯的很差。我就問他中午吃的什麼,他想了半天想不出來,開始很暴躁,他就不停的去撓自己的頭,後來也想不起來。」

王全璋說是想給李文足交代一些事,後來也忘了。

會見結束後,李文足看著王全璋的背影,眼淚又流了出來:四年了,他竟然像編好程式的呆滯木頭人,連回頭看她們母子一眼都沒有。

王全璋是中國維權律師的代表人物之一。他在北京執業,大量代理了法輪功信仰案並做無罪辯護。他還代理農民土地案、基督徒案等敏感案件。因中國709「維權律師」大抓捕事件,在2015年7月10號失蹤。

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律師:「中共這個流氓政權,一再的迫害人權律師,尤其是為法輪功辯護的維權律師,這讓世界看到了。所謂的依法治國只是一個幌子。」

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律師表示,中共迫害王全璋不僅違反中共的法律,同時也違反聯合國的規定。

她指出,中共從抓人、審判都是黑箱作業,違法法律程序。王全璋身心受到極大的創傷,他的改變,也表明中共迫害的殘忍性。

一起會見的王全秀也表達了擔憂,她表示:王全璋連「加餐」加了什麼都想不起來,還異常煩躁、焦慮,甚至需要照稿子和她們說話。王全秀透露,在她們會見王全璋前,他72歲耳聾眼花的老父親已經被當地政府偷偷的用車送到監獄見到王全璋了。中共政權做的就是想掩蓋王全璋目前的真相。

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像這樣一個非常著名的一個律師,到今天連一個面對妻子、面對孩子和其他家人一個普通的問答,都不能完全對答如流,也不能正常的回答出來。我想可能是中共在王全璋身上使用了大量的非人道的、有可能是藥物上的一個迫害。」

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表示,709案200多名律師,很多都遭到了中共非人道待遇。律師幫助弱勢群體,最後自己也成為被中共司法體制蹂躪的對象,也可能成為中共藥物試驗的對象。

朱婉琪要求中共立即釋放王全璋。她同時指出,中共很快就會解體,那些參與迫害709案律師的所有司法人員,都將要被清算。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