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大滿貫週一開戰 小德期待男單衛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30日訊】2019賽季網球大滿貫溫布爾登公開賽,即將在週一開戰,各路好手,紛紛在賽前媒體會議上,表達了對此次賽事的期待。

衛冕冠軍塞爾維亞選手德約科維奇是本屆賽會男單頭號種子,坐鎮上半區1號位,他在賽前記者會上表示對此次比賽期待很高。

德約科維奇:「當然,我今年參加溫布爾登是作為衛冕冠軍和世界頭號種子。」

按照上半區簽表來看,德約科維奇八強之前都不會有太強的對手。下半區爭奪將更加激烈,費德勒和納達爾有可能會師半決賽。

二號種子費德勒在賽前會上表示,納達爾、德約科維奇和他本人在前所未有的冠軍球員時代讓彼此更加出色。

費德勒:「我們併肩可以擁有令人難以置信的職業生涯。有趣的是,你總是認為有人拿走了另一個人的東西。可能是這樣,但與此同時,我們互相推向更高的高度。」

瑞士天王費德勒本賽季狀態有所起色,多哈賽實現生涯第100個單打冠軍,法網也是闖進半決賽。目前費德勒大滿貫冠軍數遭遇納達爾強勁衝擊,而溫網也是其最有希望拿下冠軍的一項大滿貫,費德勒勢必將全力衝擊冠軍。

與此同時,英國選手穆雷表示,對此次比賽,他並沒有期待「太多」,因為他準備在男子雙打比賽中回歸溫布爾登,但比賽中他就會全力以赴。

女子選手方面,大阪直美表示她已經擺脫了必須衛冕世界排名第一的壓力,大阪在法網公開賽上遭遇挫折,她在第三輪被淘汰出局,她承認排名第一的壓力讓她感到頭痛和疲勞。然而在星期六記者會上的微笑,顯示出這位21歲的年輕人似乎放鬆不少。

溫網每年舉辦時間大約在7月份,是網球四大滿貫的第3項賽事,排在澳網、法網之後、美網之前,也是網壇歷史最長、最具聲望的賽事。

新唐人記者嚴楓、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