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青年活躍美國國會 培養未來領導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30日訊】本屆美國國會﹐不僅亞太裔議員人數創歷史新高﹐亞太裔研究員和實習生也非常活躍。他們積極參與公共事務﹑學習政策制定﹐期待成為未來領導者

美國亞太裔國會研究所(APAICS)日前在國會大廈內﹐為今年獎學金獲得者舉行畢業式﹐慶祝他們順利完成9個月的國會研究學習計劃。

美國聯邦眾議員 Amata C. Radewagen﹕「我真的非常驚喜﹐他們不是初出茅廬﹐而是非常專業﹐專注於議題。他們真的了解我們面臨的政策議題內容。」

這項獎學金為优秀亞太裔高校畢業生和年輕專業人士提供在美國國會工作研究的机會﹐培養他們對公共事務的興趣及領導力。

今年四位得獎研究員﹐分別在參議員達克沃斯(Tammy Duckworth)和眾議員羅德薇(Amata C. Radewagen)等不同辦公室工作﹐協助議員們在軍事﹑健保﹑種族﹑婦女等不同議題上出做政策分析和建議。

亞太裔國會研究所得獎研究員 Neil Noronha﹕「我們學習到如何進行立法運作﹐無論是和議員工作﹐或者是能夠推動立法﹐為這個國家帶來改變。」

亞太裔國會研究所得獎研究員 Jennifer Kwon﹕「我獲得很多的前輩執導﹐作為一個亞太裔意味著什麼﹐以及我們的社區所面臨的問題。這是最大的收穫。」

暑期﹐美國國會內的亞太裔實習生已經開始就位。亞太裔投票聯盟(APIAVote)日前特別舉辦招待會﹐邀請國會議員與上百位年輕學子分享她們的奮鬥經驗與體會。

美國聯邦眾議員 Stephanie Murphy﹕「我建議你們抓住這一機會﹐建立關係。祝福你們在華盛頓擁有一段美好時光﹗」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