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裝窗戶護欄 紐約法拉盛3歲華童墜樓受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9日訊】夏季,人們都喜歡長時間開窗。如果家裡有10歲或以下孩童,窗戶就必須要安裝防護欄。週四,法拉盛發生一起3歲孩童6樓窗戶墜下的事故,幸好小孩沒有生命危險,但是傷勢較重。

週四早上,法拉盛一名3歲華裔男童從38大道一棟高樓的6樓窗戶墜下,幸好掉落在3樓的平台上,加上紗窗隨孩童一起墜下,也起到一點緩衝作用,孩童並沒有生命危險,但是傷勢不輕。

紐約市法律規定,有3套或以上公寓的住宅樓,如果住戶有10歲或以下孩童,必須給所有窗戶裝上護欄,即使是一樓也要安裝。

安裝的護欄必須符合法律規定的尺寸要求,護欄間隙不得高於4.5英吋,窗戶的上半部,必須用L型窗栓固定好。

2家庭或以下的住房,不在這一法律範圍之內,但是,紐約市健康局建議,有幼童的家庭,最好也要給窗戶安上護欄。租戶可以通知房東安裝。

在2017年,紐約市就有12名10歲以下兒童發生墜落意外。法拉盛就有兩起。其中六起事故,如果安裝有窗戶護欄,完全可以避免。

健康局還提醒家長,紗窗只能阻擋蚊蟲,無法防止兒童從窗口跌落。另外,家長要注意在窗戶附近,最好不要有任何兒童可以攀爬的傢俱。不要讓孩子在防火梯、屋頂、電梯間,樓梯或台階等附近玩耍。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