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的「錘子」竟是手榴彈 隨時會爆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8日訊】日前安徽一名村民突然發現,自己用了兩年的錘子竟然是一枚手榴彈,而且這枚手榴彈引信完好,扔出去隨時有爆炸的危險。然而這名村民兩年來仍安然無恙,網民紛紛稱其命大。

6月27日大陸媒體報導,安徽阜陽市臨泉縣一名村民發現一枚手榴彈,據拆彈專家到達現場查看後判斷,這枚手榴彈引信完好,隨時有爆炸的可能性。

該村民表示,他一直不知道那個鐵塊竟是手榴彈,放在家裡兩年了,以前都是當錘子使用。

據悉,上周同村另外一名村民也發現一枚類似的東西,準備當廢物賣,廢物收購站的人認為是手榴彈,與他起了爭執。

收購廢物的人刺激對方說:「不是手榴彈的話,你拉試試啊!」接著村民拉動了引信,只見手榴彈頓時冒起了煙,把大家嚇了一大跳。事後,這名村民因害怕而報警。

後來,拆彈專家攜帶地下金屬探測器,在村民的指引下到兩枚手榴彈的發現地進行探測,並沒有發現其他爆炸物。目前,手榴彈已被轉至廢舊彈藥庫,待日後進行統一銷毀。

近年來,在中國各地農村,頻頻曝出挖出手榴彈和炸彈等消息。

3月份,陸媒報導,安徽省碭山縣一農戶,稱在自家老房子裡施工時發現了8枚手榴彈,相關人員趕到後,發現手榴彈木質彈柄已經腐朽,只剩彈頭,隨時有危險。

去年11月,貴州鎮寧官寨村的一大媽在挖屋基建房時,也刨出一個袋子,裡面有一個銹跡斑斑手榴彈;早年河北省井陘縣南障城鎮支沙口村一村民修房時,在院子的角落挖便池時挖出16枚手榴彈和12顆手雷。

村裡老人介紹,在戰爭年代當地駐紮過部隊,群眾發現後,還將手榴彈誤認為秤砣。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