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眾兩院各自通過邊境資助法案 內容迥異難調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7日訊】週三(6月26日),美國參議院通過一項兩黨法案,向政府提供46億美元處理邊境危機。但該邊境資助法案眾議院週二所通過的版本存在巨大差異,預計兩院很難在短期內就調和各自的法案達成協議。

週三,參議院以84:8票通過了受到兩黨支持的邊境應急資金法案。

參議院還就眾議院週二通過的邊境應急資金法案進行表決,但最終以37:55的投票結果拒絕了該法案。

週二晚,民主黨所掌控的眾議院以230:195票通過了一項包含提供45億美元資金的邊境援助法案。據報導,在經過對原方案大量修改後,該法案得到了極左翼民主黨人的更多支持。

民主黨提出了一系列的修改要求,比如要求海關及邊境保護局(CBP)為被拘留的兒童和成人制定健康標準(包括營養和衛生標準),並要求國土安全部(DHS)向庇護所的移民提供翻譯服務。

根據所修改的措施,移民兒童在庇護所滯留的時間也會更短。如果由於缺乏可用空間而無法將移民兒童轉移到另一庇護所,衛生與公眾服務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將向國會報告情況,並等待直到有房間可用時才轉移兒童。

自1月份以來,南部邊境的非法移民每月都在增加,3、4月份都超過了10萬人,使邊境危機處於10年來最嚴重的狀況。

根據白宮的要求,國會提供的援助資金將有33億美元用於人道主義援助,11億美元用於邊境行動,3.77億美元用於國民警衛隊和五角大樓於邊境行使職責。

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CE)原計劃於6月23日採取行動,抓捕並驅逐大約2,000名已收到遞解令的無證移民。但川普總統在民主黨人的要求下,決定暫緩行動,希望能夠與國會談判解決非法移民問題。

川普希望民主黨人合作,撥款建邊境牆,並修改移民法以彌補法律漏洞,從根本上解決非法移民問題。

然而,衆議院通過的法案並沒有批准政府關於限制和阻止非法移民的提議,對阻止南部邊境每月流入10萬以上的非法移民沒有提供任何幫助。

該法案還要求扣留為ICE官員提供的額外資金,並扣留共和黨所尋求的用以調查人口販賣的資金。

民主黨人還表示,他們沒有談判修改庇護法的計劃。

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加州共和黨眾議員麥卡錫(Kevin McCarthy)批評,該法案被引入歧途,純粹是政治性的。

川普週二表示,他對邊境設施狀況感到擔憂,而衆議院通過的撥款只是人道主義援助,其實與邊境無關。他警告可能會否決國會通過的應急資金法案。

目前尚不清楚參眾兩院是否能夠調和各自的法案,但就目前來看,不太可能在7月4日開始為期一週的國會休會前達成協議。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