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港萬人集會 促請G20領袖關注香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7日訊】港萬人集會 促請G20領袖關注反送中

香港泛民主派團體「民間人權陣線」在20國集團(G20)峰會召開前夕舉行集會,敦促出席峰會的各國領袖支持他們要求港府撤回修訂草案的訴求。

集會6月26號晚間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民陣表示,他們的五大訴求包括:撤回《逃犯條例》修訂、

究警方過度使用武力、承諾不檢控示威者、撤銷以暴動定性6月12號的集會,以及要求特首林鄭月娥下臺。

民陣在集會上以英文、日文、印尼文、西班牙語、國語、義大利文、德文、法文、韓文等多種語言宣讀聲明,說香港政府只有「口頭上的道歉」,但實際上無視市民的訴求。他們批評中共當年在《中英聯合聲明》中向世界承諾香港享有「一國兩制」和「高度自治」,但現在「出爾反爾」,違背承諾。民陣促請各國領袖在G20峰會為香港發聲。

集會現場有成千上萬的人參加。主辦單位說,他們沒有統計人數。但香港警方表示,最高峰時期有1萬人。

G20峰會前 逾千港人向19國駐港機構

同一天,還有大約1,500名香港市民,響應網民號召,也在G20峰會召開前夕,前往19個國家的駐港總領事館遞信請願,敦促這些國家的領導人在峰會上向中共政府施壓。

這個名為:「6.26馬拉松式到各國領事館請願行動」的活動,當天早上開始, 請願者先在中環遮打花園集會,然後遊行到各國領事館。

首先到達的是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一名代表在那裡用英文宣讀了請願信,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則派出代表接收了信件。

隨後,遊行隊伍前往歐盟駐港澳辦事處,同樣讀出請願信,並高呼口號「Save Hong Kong」。然後再轉到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英國駐港副總領事彭雅慧(Esther Blythe)出面接收了請願信。

之後,遊行隊伍「兵分三路」到灣仔、中環一帶的十多個領事館請願、遞信。所到之處都有代表會見集會人士,並接收信件。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