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獵鷹重型火箭送24顆衛星升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6日訊】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於週二(6月25日)從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再次成功發射一枚載有24顆實驗衛星的「獵鷹重型火箭」(Falcon Heavy Rocket)。據悉這是該公司迄今為止難度最大的發射任務。

據路透社等多家媒體報導,SpaceX此次原定於週一晚上的發射往後推遲了3個小時。當地時間週二凌晨2點30分(格林尼治標準時間6點30分),「獵鷹」重型火箭在人們的歡呼聲中發射騰空。此次「獵鷹」的任務是要將24顆衛星部署到3個不同的軌道上。

在「獵鷹」開始進行為期6個小時的衛星部署任務時,助推器與其安全分離。

與火箭分離後,雙側助推器安全返回地球,降落在指定的鄰近空軍著陸墊上。但中心助推器由於走偏,沒有按預定著陸,而是墜落到大西洋裡著火。

SpaceX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之前曾預測中心助推器在太平洋的靶艇上著陸會有難度。週二早些時候他在推特上說,「這是一個希望不大的嘗試。」

此次發射是受美國國防部(U.S. Department of Defense)委託的,國防部是SpaceX等商業航天公司的主要締約方。

SpaceX表示,該公司正在受委託機構之約將衛星送入軌道。這些機構包括美國宇航局(NASA)、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國防部實驗室、大學和非營利組織等。

此次發射任務被稱為「空間測試計劃2」(STP-2),是第三枚「獵鷹」重型火箭的發射,也是首次使用二手助推器進行發射。SpaceX稱其為世界上最強大的發射系統。

「獵鷹」重型火箭的發射推力相當於18架波音747飛機,能夠有效負載63.8公噸的物體到2,000公里以下的近地軌道(LEO)。

該公司網站上的信息顯示,此次任務是SpaceX歷史上最具挑戰性的發射任務之一。因為火箭要在6個小時內將24顆衛星部署到三個高度不同的獨立軌道上。期間火箭引擎要做四次點火操作。

──轉自《大紀元》(記者李言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參考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