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抗戰也有罪?電影《八佰》突遭撤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6日訊】由大陸導演管虎執導的最新抗戰電影《八佰》,原定於7月5日公映。6月25日,片商突然宣布取消上映。對此,外界質疑,該片主題是以國民黨抗戰為題材,觸及中共敏感神經,才遭到封殺。

6月25日晚,《八佰》官微發布聲明稱,經片方與各方協商,電影取消原定7月5日公映的安排,暫別暑假檔,新檔期擇日公布。

電影《八佰》由管虎執導,杜淳、王千源、姜武主演,影片取材於抗日戰爭時期的淞滬會戰最後一戰,講述國民黨軍隊中校團副謝晉元,奉命率88師524團一營堅守閘北四行倉庫,4天4夜擊退日軍6次進攻,成功掩護大部隊撤退。

歷史資料顯示,謝晉元率師英勇抗敵的事蹟,被當時的報紙媒體與楚漢相爭時田橫的五百義士作比較,被稱為「八百壯士」,而謝晉元的英名也被民間廣為傳頌。

6月中旬《八佰》就已經遭封殺。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原計劃6月15日開幕,原本放映《八佰》,但在14日晚,《八佰》官方微博發布取消播映的消息,並稱是「技術原因」。

由於該影展已經邁入第4年又是在上海,《八佰》官方給出的理由,引起許多揣測,有人認為,這恐怕與當時的香港反送中抗議行動有關。由於香港抗議事件仍在持續發酵中,且引起國際輿論關注,此時放映《八佰》主題過於敏感,因此才沒有預警撤片。

不過,對於取消的原因,按照早前的說法,與中共毛左們有關。而當今主管意識形態宣傳的中共常委王滬寧,就被認為是幫毛左站台的主要人物。

6月9日,「中國紅色文化研究會」在北京舉辦電影創作傾向問題「學術研討會」。中共大五毛的司馬南,以及數名退役共軍將領等組成的所謂評論家認為,將《八佰》作為中共建政70週年的「獻禮片」並於「十一」期間播放,很不合適。

由於片中多次出現青天白日旗的護旗和升旗畫面,司馬南等人叫囂,這會傷害中國民眾,特別是為中共打天下的「老戰士」的感情,是對中共政權不利。

這些毛左們還認為,如果任由美化國軍的影視作品氾濫,中共執政的合法性必然喪失,也不可能有「中華民族的復興」。

對此,許多網友抨擊中共:「你為什麼既恐懼歷史又畏懼現實」、「有些歷史是不允許我們銘記的」、「即使取消上映,共產黨的謊言也沒人再信了」。

在過年幾十年間,中共一直對中國老百姓宣傳,中共才是抗戰的「中流砥柱」,但大量事實證明這是中共徹頭徹尾的謊言,當時的國民黨軍隊才是中國抗戰的主要力量。

由於中共假抗日,沒有執政的任何合法性,因此害怕民眾知曉國民黨才是抗日的中流砥柱,也為了煽動民族主義情緒,中共不僅在教科書中歪曲歷史,掩蓋真相,也編造出大量虛假的抗日劇本,來愚弄百姓。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