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發現被棄女嬰 強拉主人出手救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6日訊】最近,在俄羅斯聖彼得堡,一名初生女嬰被遺棄在公園的草叢中,一隻狗狗發現了這名女嬰後,強行拉著主人到女嬰藏身之處。女嬰被及時送到醫院救回性命。這隻聰明的狗狗也因此成為英雄。

英國《都市報》說,一隻名叫馬霍(Macho)的傑克羅素㹴(Jack Russell Terrier)日前和主人散步時,意外在草叢發現一名棄嬰,女嬰當時因為體溫過低、虛弱到無法哭泣,幸好聰明的馬霍及時去找男主人幫忙,才順利救回女嬰一命。

俄羅斯國家近衞軍發言人說,這隻聰明狗發現女嬰藏身草叢中,他不理主人意願,強拉著主人,走向公園一個荒蕪地區。男主人在一處灌木林深處,看到一個小東西被T恤包裹……原來是一個女嬰,已虛弱到無法哭喊。

「Macho」的主人表示︰當他看到嬰兒時,心砰砰直跳。嬰兒揮舞四肢,但她沒有出聲。他當時抱起女嬰奔往公園內一個國家近衞軍哨站求救,後來女嬰被緊急送至醫院搶救。

醫生告訴他,相信嬰兒已哭了數小時。累得哭不出聲了。醫生還說,女嬰僅重2.27公斤,出現低溫症及缺氧,如果再遲點送院,便有生命危險。

近衞軍發言人表示,如果不是Macho,這名女嬰不太可能會被發現,這條聰明狗狗強迫主人走向公園裡的廢棄區域,才能發現身上只裹著一件T恤的女嬰。

經過5天治療,女嬰逐漸康復,目前,警方正在搜尋女嬰的母親。「Macho」因為救人,被稱為英雄。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