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層樓堆20頓回收物悶燒 基隆暗夜惡火釀2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4日訊】基隆市正義路29巷內一棟5層樓高的透天厝今(24)日凌晨發生火警,消防局獲報立即出動滅火,抵達現場發現透天厝1到4樓之間,幾乎堆滿約20頓資源回收物,造成搶災困難。在濃煙密布下,消防員要一邊清垃圾一邊滅火,目前已知2人死亡。

事發在凌晨2時左右。基隆市議員楊石城上午6時趕抵現場驚呼,「太恐怖了,到現在還在燒!」,而整個樓層還在燒,濃煙竄得很高,嗆鼻味瀰漫全場,令附近鄰居嚇壞了。

消防局表示,救難人員到場後,冒險進入火場滅火時,還差點被雜物砸傷,隨後在2樓發現一名年約70歲張姓男子,當時他的身體一度被重物壓住無法逃生。張男被救出時已無生命跡象,送醫後宣告不治。

救難人員上午8時在2樓屋內後方,發現一具焦屍。

經初步檢視,屋內至少有20公噸廢棄物。基隆市消防局長陳龍輝說,「幾乎沒有空間搶救,消防員當時只能從透天厝2樓爬進去」,消防員一邊救災,一邊清出往下塌陷的廢棄物,以免影響救災,大幅影響救援速度,甚至還有2名小隊長在救援時,不慎被玻璃割傷左、右手,幸無大礙。

因現場雜物太多,基隆市環保局也出動多輛車,分次將清出的雜物載運離開現場。

直至上午11時許,3樓還傳出有火舌竄出,救災人員已經輪班3梯次,整個基隆市區都聞得到燒焦味。

據鄰居說法,透天厝住戶主要是一對張姓兄弟檔,可能還有1名同居者,救難人員將持續進入屋內搜救,最後經確認,這名女子於案發時未在屋內,虛驚一場。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