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龍舟紮根溫哥華 六千賽舟手同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3日訊】本週末(6月21至23日),加拿大溫哥華迎來了北美最大的龍舟賽事。來自全球各地約200支參賽隊伍,齊聚市中心。六千多名參賽選手,在眾人的吶喊助威聲中一決雌雄。來看報導。

星期六,溫哥華福溪內灣鼓聲隆隆,多場比賽的各支隊伍以毫秒之差分出成敗。參賽者表示從賽龍舟中受益良多。

美國隊賽手 Jackson Lau:「隊友就像我的家人,很開心能和他們在一起。龍舟賽是最好的運動之一。」

溫哥華隊賽手 Kenneth Chang:「(參加划龍舟)最大的好處就是交到興趣相同的朋友,我想這一點讓這項運動變得更有意義。」

魁北克參賽賽手 Frederic Dudemaine:「我們在當地參加了很多比賽。我們想要做新的嘗試,所以決定來參加這個比賽。」

今年是龍舟賽舉辦的第30屆,來自中國大陸、香港、台灣、杜拜,新加坡等國家和地區的200支參賽隊同競這一中華傳統賽事,觀眾表示意義獨特。

觀眾 Jennifer Ji:「這邊更多元吧,各個種族的人都有,然後大家的參與度也挺大的。我覺得特別好。大人、小孩都參與進來。非常激動,非常有意思。」

觀眾 Christine Png:「活動很振奮人心,散發著正面能量。」

觀眾 Sasha Makahneva:「我的好朋友們都參加了,我覺得我也應該加入划龍舟的行列。」

主辦方表示,本屆龍舟賽事將會持續到6月23日,屆時會有超過25個類別名次塵埃落定。

新唐人記者古月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