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深夜又地震 16人受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3日訊】6月22日晚,四川宜賓市珙縣再度發生5.4級地震。當地官方通報,此次地震是宜賓市長寧縣17日6級地震的餘震。目前已知有16人受傷,已送醫院搶救。

6月22日晚22:29分56秒,四川宜賓市珙縣珙泉鎮附近(北緯25.43東經104.77)發生5.4級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當地政府官方微博公布,截至23日凌晨零時30分,有16人受傷,均已送院搶救。

四川省地震局指,此次地震是宜賓市長寧縣6月17日深夜發生的6級地震的餘震,地震當時造成13人死亡,約200人受傷。

長寧縣地震發生後,距離其不遠的珙縣地區已發生3次5級以上餘震。22日晚間發生的地震,震感強烈。

地震發生後,成都、宜賓、瀘州,甚至重慶市等地都有許多市民外出避險。長寧縣三聯村村民鄒先生憶述,「很像上次那種,自己光著腳跑出了房屋」。

地震導致一些房屋垮塌,一處鄉村道路中斷。珙縣凌晨開始下雨,有大橋因落石而暫停通行,實施交通管制。

據報導,此次地震的震央在珙泉鎮魚池村附近。珙泉鎮是珙縣的老縣城,人口有5萬多人,老舊房屋多,此前在長寧地震中受損較重。

中國地震台網中心研究員孫士鋐表示,發生3次5級以上餘震的情況較為少見,未來是否會有更強級別餘震,目前尚無法判斷。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鏈接:四川深夜突發6級地震 增至13死134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