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操場埋屍案:兒子早知真相 為父申冤16年無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2日訊】湖南懷化官方日前在新晃一中操場下起出教師鄧世平的屍體,被宣傳成「打黑除惡」政績。但媒體揭露,早在鄧16年前失蹤時,家屬就已確定他是因舉報校長親戚被害,甚至向警方指明了埋屍地點,但兒子為父申冤16年未果。

官方6月20日挖出了鄧世平的屍體,宣稱根據因「涉黑涉惡」被抓的杜少平的供述,獲悉了他16年前殺害鄧世平並埋屍操場的線索。

但根據鄧世平之子鄧藍冰近年來在網上的公開求援信披露,父親2003年元月22日失蹤後,家屬就曾多次告知官方,父親是被新晃一中校長黃炳松及其外甥杜少平所害,甚至向官方指出了埋屍地點。

信中說,16年前父親專職負責學校體育場施工的工程質量,因為舉報包工頭杜少平在施工中偷工減料,以及工程中的貪腐問題,得罪了黃炳松和杜少平,隨後生不見人,死不見屍。家屬當時高度懷疑父親是被二人所殺。

家屬通過獨立調查發現,鄧世平當日是到學校體育場工地上班後失蹤。當天上午,杜少平讓手下引開和鄧世平下棋的同事姚本英,然後杜在辦公室單獨和鄧世平見面。之後,杜及手下極力阻止了姚本英再返回辦公室。中午,本來約好和同事打麻將的鄧世平就沒再露面。

家屬還發現,鄧世平失蹤的次日,已經一個多月沒有推土的操場工地上,有推土機蹊蹺的推土20多分鐘。因此,家屬高度懷疑鄧世平被埋在操場之下。

鄧失蹤後,學校拒絕報案。家屬托關係才得以報案,但新晃縣只備案不立案,調查也是敷衍了事。縣裏政法官員向家屬透露,校長黃炳松在縣委有很深的關係網,沒人敢幫鄧的家屬。

當年,家屬還將案件有關材料寄送到湖南公安廳。公安廳要求懷化市公安局調查。懷化市公安局指派了新晃籍的一名警察調查此案。該警察在現場的牆上採取了血樣,本打算做DNA鑑定,但當晚在賓館住了一晚,第二天就返回懷化,再無下文。

之後,家屬向這名警察詢問情況時,後者稱案子「難破」,甚至讓家屬寄希望於再過七八年破獲其它案子時,再把這個案子帶出來。

如今過去16年,果如該警察所言,鄧世平屍身因為其它案子才得見天日。不過,據陸媒報導,黃炳松目前只是被監視居住,其微信號至今仍然活動頻繁。

官方將此事宣傳成所謂「打黑除惡」的政績。但民眾很少人相信,所謂「打黑除惡」能夠改變官匪勾結、官官相護的現實。

諷刺的是,中共開始「打黑除惡」後,已有多名負責「打黑」的官員落馬。僅僅今年6月,已有陝西省榆林市綏德縣公安局掃黑辦主任任世凱和西安市公安局掃黑辦主任閻鴻先後落馬。

(記者谷珄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