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赴港聲援反送中 「全副武裝」上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2日訊】香港百萬人反送中運動持續升溫,不少中國民眾也紛紛赴港聲援。一名來港聲援的大陸青年說,為了避開大陸無處不在的監控設施,他特意喬裝打扮「全副武裝」才走上香港街頭。

香港反送中運動升級,6月21日,香港大專學界發起包圍立法會、和平表達訴求的不合作運動,以和平方式促請特首林鄭回應4項訴求,包括:完全撤回修訂條例草案、永不重啟;收回612「暴動」定性;撤銷對所有抗爭者的控罪;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追究及徹查警察濫權暴行。

當天,有來自中國大陸的青年也加入抗議活動,聲援香港示威民眾。據香港01報導,特意從大陸來港、支持反修例行動的男青年MARK(化名),手持標語「RETRACT EVIL BILL」、「HONG KONG CANNOT FALL!」坐在立法會示威區,默默地支持香港示威者。

MARK戴上鴨嘴帽、太陽眼鏡和口罩,「全副武裝」,他不是怕被晒黑,而是以防被認出。他笑指自己到場前,先換了全身衣服、變裝一番:「因為內地因你一出門口就開始監控,但原來香港是very easy的,我還以為滿街都是監控錄影機。」

MARK表示,由於中共封鎖消息,知道香港實際情況的大陸人並不多。他也只能透過「翻牆」,登上Twitter等網站了解香港的情況。

初次來港參與集會的Mark感嘆,香港真的很厲害,那些標語如果在大陸,早就被收走,然後整個區會被戒嚴,四周人車都不能通過。「你一出來示威,一踏步早就被抓了。」

他羨慕香港擁有民主和法治,形容香港是「最後的寄望」。

「大陸是沒有法律的。」MARK說,在大陸生活受盡監控和壓迫,把港人引渡回大陸受審是相當危險的事。

他舉例說,例如現在搭乘地鐵不但要檢查行李,連手機都被徹底調查,「所有訊息都被翻出來」。

「他們有槍,你不給查就會被抓,他說你有罪就有罪,可以為求政績隨便強加一個罪名,審判過程更是草率了事,除非你有特別背景。」MARK無奈地說。

MARK還坦言自己以前並未留意太多政治,在5年前的香港雨傘運動期間,他通過「翻牆」才知道六四真相。他說,看到一幅幅示威者被子彈打中、頭破血流的畫面,才知道六四死了很多人。「我是做IT的,看得出那不是修改過的圖片。」

大陸資深傳媒人陳先生(化名)日前也專程來港觀看遊行,他表示,大陸對於香港風波完全封鎖,較5年前雨傘運動還時不時地站在官方立場批判性報導,本次(大陸)媒體則是完全不報導,顯示中共當局極為恐懼。

他認為此次香港事件是中美貿易戰之後的第二戰場,將加速中共敗亡,其中很重要的原因,是因為美國出手制裁香港,令中共非常害怕。

「美國一說要重新審核香港關係法,然後再出一條香港人權法案,這個真的把中共嚇壞了。」陳先生說,因為中共的權貴家族在香港有非常大的利益,香港早就成了中共的洗錢天堂。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香港遊行示威持續延燒 廣東也開始了
相關鏈接:習警覺情報有誤?傳北京派「探子」參加香港遊行
相關鏈接:「黑天鵝」飛向習近平?英媒:香港抗爭才剛剛開始
相關鏈接:反送中升級為「顏色革命」?中共黑手隱現香港
相關鏈接:香港前途未卜 富豪紛紛撤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