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與朝鮮高層合照 金與正未現身引起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2日訊】朝鮮官媒週五公布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及朝鮮中央政治局群體官員的合照。外界發現,近期似乎比較得寵的金正恩胞妹金與正並未現身,引起諸多揣測。

當地時間6月20日,金正恩邀請到訪平壤的習近平訪問朝鮮勞動黨總部,其後習近平夫婦和金正恩夫婦與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局的全體成員合影。

朝中社在相關報導中公佈了這次合影的照片。已曝光的照片顯示,在朝鮮勞動黨總部大樓前,金正恩夫婦和習近平夫婦端坐前排,33位朝鮮政治局成員分成兩排站立後面,金正恩胞妹、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並沒有出現在合照中。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在報導中指出,金與正不只是這一次沒有現身,在今年4月13日金正恩與33名新任政治局委員合影時,金與正也同樣沒有出現,估計金與正並沒有當選政治局的候補委員。

不過,今年6月3日金與正曾陪同金正恩觀賞大型團體操表演,當時她坐在金正恩夫人李雪主的右側,外界推測金與正的政治地位可能已有所提升。

6月12日,金與正還曾經前往板門店朝鮮轄區統一閣,向韓國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轉交金正恩悼念韓國前總統金大中夫人李姬鎬逝世唁電和花圈。本週四(20日)習近平夫婦飛抵平壤順安機場時,金與正在朝鮮的迎賓陣裡站在最前排右邊第7位,排名在總政治局長金秀吉之前,金英哲之後。

有輿論分析指出,朝鮮官場論資排輩,第一副部長很難排在政治局委員之前,而原先金與正負責的禮賓事宜,也已改由勞動黨中央宣傳部副部長玄松月掌管。至於金與正這次現身歡迎人群,大約是因為她與去年5月曾陪同金正恩訪問大連棒棰島會晤習近平。據此推測,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宣傳煽動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可能已轉任他職。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