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莽通過問題多 紐約州娛樂大麻合法夭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1日訊】過去一年,紐約州和市府部分官員試圖推行娛樂用大麻合法化,也獲得州長庫默和市長白思豪的支持。不過,這個計畫已經確認在今年正式夭折。

紐約州長庫默在年初的州情咨文上曾表示,將推行娛樂用大麻合法化作為首要任務。然而,由於無法和立法者在大麻合法後的稅收分配上達成共識,法案在三月的預算案中早被刪去了。

不過大麻合法化支持者仍希望於19日本屆議會結束前,趕上立法末班車,州府及州參眾議會三方折騰了許久,最終仍然沒有獲得通過。

多位民主黨參議員在阻擋法案的通過上起到了關鍵作用,其中包括代表長島的6名州參議員。他們根據長島納蘇縣專門小組發表的調查結果,表示若魯莽通過法案,將有「危險駕駛」、「鴉片類藥物危機惡化」、「未成年吸食毒品」等風險。

這次雖然娛樂用大麻合法化的法案沒有通過,但州府卻通過了在兩方間妥協的法案,包括:減輕對持有大麻者的刑罰、不逮捕在公共場所吸食大麻者和消除之前因持有小量大麻被捕的犯罪紀錄等等。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