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林鄭月娥已成習近平的包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0日訊】轟動世界的香港反送中運動仍在升溫,香港年輕一代民主抗爭的代表人物、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日前對美媒表示,特首林鄭月娥已經成為習近平的政治包袱,200萬港人被逼走上街頭,北京需要對此付出代價。

6月19日,22歲的黃之鋒對美國之音記者表示,2百萬香港人參加大遊行,敦促特首必須撤回引渡惡法,同時不要再對抗議者定性為暴動,不要再逮捕、檢控活動人士。但是,北京的木偶特首林鄭月娥無視香港民眾的聲音,拒絕民眾的要求。

在此前一天(18日),林鄭再次舉行記者會,但她僅向市民表示道歉,未回應港人要求撤回送中條例草案等要求。

黃之鋒是2014年9月底爆發的為期79天的要求真普選的雨傘革命的主要學生領袖之一,也是香港年輕一代民主抗爭的代表性「封面人物」。他因雨傘運動被判刑3個月,後獲減刑至2個月。

6月17日,黃之鋒剛剛出獄後,就投入香港「反送中」運動。當天,他在立法會廣場對民眾喊話:林鄭流淚,港人流血!撤回條例是唯一出路。要求林鄭下臺。

黃之鋒對記者說,香港不僅是一個金融城市,也是具有象徵意義的抗議城市之一。香港僅有700多萬人口,但是當200萬人加入遊行、上街,北京需要對此付出代價。

一整代香港普通市民被北京轉化為異議人士,黃之鋒表示,「我相信林鄭月娥已經成為習近平的政治包袱。」

黃之鋒希望世界人民和各國領導人聚焦香港,他們應當認識到,香港是一個民眾可以為自由而戰,可以向中共施壓的地方。而中共的領導人,應當學習全球的普世價值。

「我們將盡最大努力繼續我們的罷工」,黃之鋒說,「特別是,我們接受了雨傘運動的一個教訓,5年前我們說我們會回來。我們現在回來了。」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黃之鋒出獄立即喊話:林鄭流淚、港人流血!
相關鏈接:林鄭還能走多遠?美媒預測新候選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