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紐約教育總監下台 亞裔家長雨中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0日訊】週二,多位亞裔家長紐約市議會公園示威,要求教育總監卡蘭薩下台。他們認為卡蘭薩推行的教育平權政策,引起不同族裔的矛盾。

超過50位亞裔家長,在雨中大喊「炒掉卡蘭薩」(Fire Carranza)、「炒掉種族主義者」(Fire Racist)。

他們認為,紐約市教育總監卡蘭薩( Richard Carranza)自上任以來,推行廢除特殊高中入學考試(SHSAT),用所謂「公平和多元的教育政策」,已經在分裂社區種族,而非真正改善教育,所以要求卡蘭薩下台。

紐約市24學區委員 黃友興:「卡蘭薩上來了就搞種族鬥爭、搞分裂。對我們亞裔非常不利,今天我們出來是反示威,要求他下台。」

同一時間,聲明支持教育總監卡蘭薩,支持廢除特殊高中入學考試的多位市議員,則在市議會台階舉行記者會。雙方隔空喊話,叫陣意味濃厚。

這位飽受爭議的教育總監已經將市議會分成了兩派,由市議員霍頓(Robert Holden)帶領的一派要求紐約市長解僱他,由市議會教育委員會主席崔馬克(Mark Treyger)領銜的另一派則支持他。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