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或武警? 學者:正視港警遭赤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9日訊】香港人權監察等多個團體,質疑香港警方在鎮壓612民眾集會時,使用過度武力。學者認為,香港警隊本身受中共滲透和赤化是個嚴峻現實。

香港多個團體指出,6月12號,港警違規使用過度武力。更有眾多港人拍到,港警追打無力還擊的路人,或無法按規定出示委任證等。引發輿論質疑,這還是以文明專業著稱的香港警隊嗎?是不是中共派公安或武警,冒充港警鎮壓港人?

有學者認為,這是合理懷疑。但外界應正視一個嚴峻現實,就是港警被中共赤化的趨勢。

全美中國學生學者自治聯合會理事 陳闖創:「我是想說,大家應該有一個更警惕的:不僅僅是中共派人到香港做壞事,而是中共已經在內部滲透,把他們內部文化已經拉到一個更低點,我想這是更危險的事情。」

陳闖創說,中共通過公開和非公開兩套手段,來赤化香港警隊。

非公開手段,包括在警隊內安插中共代理人。

陳闖創:「大家有可能低估了中共對香港紀律部隊的滲透。其實早在英國人治理香港的時候,中共對於港警的滲透就已經很嚴重。」

典型案例,是1950年代,中共收買了港英政府警隊的高級警官曾昭科做間諜,他甚至差點接掌香港警務處。直到1961年他意外暴露身分,才被遞解出香港。

陳闖創:「在後來很長一段時間,港警內部也有專門的政治部,來負責調查中共對於港警的滲透。當然到了1997年以後,港警就沒有可能再反擊中共的滲透。中共有一些非建制化的手段來控制香港警察,尤其是那些香港警察中的核心人物,我想這是一定的。」

除了暗中安插代理人,中共還通過公開的制度安排,加深對香港警隊的影響。

例如目前,香港警務處長人選,需特首提名建議,再經中共任命,使其立場容易偏向港府和中共。

同時,自2006年起,香港警察教材又出現了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三個代表」理論和其它中共政治宣傳,被指是對香港基層警察洗腦。

另外,中共公安部還多次邀請香港警察到大陸,進行理論灌輸和「考察交流」,僅從2001到2006年,就有近500名香港警察受到中共公安培訓。

並且,多家媒體報導,每逢香港有大型事件,中共高官都到深圳甚至香港坐鎮,「指導」港警工作。

2013年更首次出現,中共政治局常委張德江,接見香港紀律部隊官員,聽取他們「匯報工作」,被批評儼然成為港警上司。

種種做法,引發各界強烈質疑,中共不斷蠶食香港警隊的「政治中立」原則。

陳闖創:不管是港警的招募人員、港警的警務處長的人選、還有相關內容培訓、還有和大陸公安的合作關係各方面,港警受到中國內地警察的影響已經很深了。

陳闖創認為,港人應聚焦中共對香港的赤化滲透,並通過香港目前的法治渠道,遏制中共操縱港人作惡。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