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中美洲3國移民 美宣布不再資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8日訊】美國總統川普指控中美洲北三角(Northern Triangle)國家薩爾瓦多危地馬拉宏都拉斯對移民問題袖手旁觀,自今年3月起就停止援助。17日再證實有新規定,除非他們採取「具體行動」。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表示,這些國家的援助計劃「已完成審查」。若干旨在遏阻非法移民的優先計劃,以及2018財政年度為這些計劃撥款的4.32億美元資金將繼續施行。

國務院則指出,最初為2019財政年度規劃欲援助中美洲的3.7億美元,將分配至其他優先外交政策。從今起,未來所有援助都是有條件的。

歐塔加斯說:「中美洲北三角國家政府必須採取具體行動,減少前往美國邊界的非法移民人數,我們感到滿意後才會提供新資金給這些國家的計劃。」

路透社報導,對計劃知情的美方官員透露,川普政府將在2020年4月前審核這些資金。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