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獨立法庭:中共仍活摘器官 法輪功是主要來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0618日訊】617日,調查中共強制活摘器官的國際獨立「中國法庭」在倫敦作出裁決,判定中國(中共)活摘良心犯器官的行為已大規模存在多年,並仍在進行,法輪功學員是器官供應的最主要來源。法庭內有大約200名民眾旁聽,包括BBC,衛報、法廣等西方主流媒體進行了現場報導。

這個民間獨立法庭全名為「中國強制摘取良心犯器官問題獨立法庭」,簡稱「中國法庭」,於去年10月成立,並由英國御用大律師傑弗里·尼斯爵士(Sir Geoffrey Nice QC)擔任主席。

該獨立法庭經過多方取證、聽證和調查後,17日上午10點,法律顧問人權律師哈米德·薩比(Hamid Sabi)宣布開庭。傑弗里·尼斯爵士向法庭和旁聽的民眾陳述,「中國法庭」曾分別在2018128日到10日,和201946日到7日,兩次舉行了共計5天的公開聽證會,對50多名事實證人、專家、調查員和分析員進行調查、取證、詢問,法庭以多種形式審議了證據,其中包括調查報告和學術論文等書面材料,和對所有現有證據進行了有力的分析,此外他們還聽取了部分相關法律專家的意見。

法庭陪審團最終一致認定:確鑿證據證明,中共犯下了反人類罪行。尼斯爵士在公布宣判結果時說:「法庭成員一致確信,無可置疑,中國(中共)強制從良心囚犯身上摘取器官,已經大規模進行多年,所涉及的受害者眾多。」

傑弗里·尼斯爵士強調,結論表明,法輪功學員一直是中共活摘器官的供應主要來源之一,「很多人無辜地死於難以形容的可怕的死亡,更多的人可能會以類似的方式遭受痛苦,沒有證據表明這種做法已經停止,法庭對此仍在繼續(追查)。」

傑弗里·尼斯爵士是國際刑事犯罪領域的知名人士,曾於1998年至2006年期間,主導了國際刑事法庭對前南斯拉夫總統米洛捨維奇的起訴。他批評英國政府在中共活摘人體器官的問題上不作為。

包括英國廣播公司(BBC)、法國國際廣播電台(法廣)、英國「衛報」(Guardian)等西方主流媒體,均進行了現場報導,並被其他各大英文媒體轉載。法庭內聚集了大約200名旁聽的民眾。

人權活動家、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本尼迪克特·羅傑斯(Benedict Rogers)近年來一直關注中共活摘良心犯器官的罪惡,他認為獨立法庭的成立和運作有助於把中共侵犯人權、危害人類的惡行曝光給全世界。

本尼迪克特·羅傑斯表示,與聯合國等其它國際機構比較,這個法庭是獨立的,雖然沒有實施判決的行政權力,但是正得到媒體和公眾對中共犯罪的廣泛關注,「這很重要,它吸引了人們的注意力,這是第一次以法律機構的名義來對待活摘器官指控的證據,這讓活摘器官問題成為人們關注焦點。這是在國際法律框架下進行分析,是對(活摘指控)證據的法律分析。」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