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紅外侄女王曉玲前大祕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8日訊】中共廣東省廣州市政協黨組成員、副主席柯珠軍日前落馬。柯珠軍曾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外侄女、前廣州紀委書記王曉玲的大祕和副手。王曉玲在任時曾被大量舉報,因曾慶紅力保而安全著陸。現在其大祕被查,再次引起輿論的關注。

中共官媒6月17日消息稱:中共廣州市政協副主席柯珠軍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廣東省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官方簡歷顯示,柯珠軍,1965年2月出生,廣東雷州人。2009年任廣州市紀委常委、祕書長;2013年12月至2017年1月任廣州市紀委副書記。2014年2月兼任廣州市監察局(市預防腐敗局)局長,期間還上過中共央視新聞欄目。2007年1月起,柯珠軍任廣州市政協黨組成員、副主席。

柯珠軍因其紀檢工作經歷,被陸媒指為又一個反腐「內鬼」。

資料顯示,柯曾是前中共常委曾慶紅外侄女、前廣州紀委書記王曉玲的部下,曾是王的大祕和副手。

王曉玲生於1955年7月21日,山東省煙台市牟平區人。王曉玲被指是江派二號人物、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妻子的侄女,本是一名護士,但靠與曾慶紅的裙帶關係一路高升。

王曉玲與柯珠軍曾在廣州市紀委共事近4年,2015年11月退休。王曉玲在任時曾多次被舉報。

2014年4月,《廣州日報》社原社長戴玉慶出庭受審時,曾當庭舉報時任廣州市紀委書記王曉玲,指被其陷害,原因是他抵制王侵吞《廣州日報》報社資產;他還舉報王曉玲的親屬涉嫌粵傳媒股票內幕交易。

王曉玲擔任廣州市委宣傳部長期間,與戴玉慶曾是上下級關係。

消息人士披露,2015年2月新年前,廣州幾名副市級退休官員實名向中紀委舉報王曉玲涉及上億人民幣的貪腐問題。

據報導,從2003年起,舉報王曉玲的約有幾萬件次。早前落馬的時任廣東省紀委書記朱明國,和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都曾是王曉玲的大後台。朱明國和萬慶良當時保王曉玲,都是衝著曾慶紅去的。

在頻遭舉報的壓力下,因害怕被查,在曾慶紅的建議下,2015年10月,王曉玲遞交退休申請,不再謀求廣州市人大或政協職位,全身退出官場。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