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聲援香港反送中 數百人曼哈頓集會遊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8日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暫緩但不撤回修訂引渡條例,激起香港人民更大的憤怒。香港時間16日,香港爆發更大規模200萬人遊行。週日,在紐約華埠孔子大廈也舉行了聲勢浩大集會和遊行,聲援香港

現場數百名抗議民眾身穿黑衣,舉著「紐約撐香港」、「撤回惡法」、「中共邪黨人類公敵」等等醒目標語。

紐約人與香港民眾一起,提出五大訴求,要求「撤回」而不是「暫緩」送中條例、要求林鄭下臺、要求取消暴動的定性、要求不檢控示威者和要求追究警察開槍鎮壓。

政治評論家 陳破空:「香港民怨已經沸騰,憤怒已經達到頂點,香港人民不會善罷甘休。」

政論家陳破空到場演說,他認為不只海外華人,全世界都應該關注香港正在發生的事。

政治評論家 陳破空:「真正的麻煩在北京、在中南海,我們海外華人要明白這一點,支持香港,因為香港是中國民主的燈塔,現在香港也是鼓舞世界自由的燈塔。」

現場除了旅居紐約的香港人,還有來自世界各國為香港發聲的民眾。

紐約民眾 Dominic:「對於重要的事情我們都應該發聲並站出來。你(香港人)所知道的一切都被威脅了,充斥著不安全感、恐懼和不確定,你所知道的一切都可能會被奪走。」

集會者指出,「送中」條例及港府的鎮壓,讓香港人感到空前危機,對中共侵蝕下的香港感到絕望,如果香港失去自由和人權,那麼香港將不再是香港,所以要奮起和平反抗,保衛香港。

紐約民眾 林女士:「可以讓國際大眾知道說我們是不同意的,不是說政府硬要推行一些條例我們就要接受,起碼我們有提出過我們的意見。」

民眾中有人手舉白花,這次的集會遊行,同時也悼念一名在這次香港抗爭中身亡的男子。

紐約民眾 楊先生:「我們對他的死亡感到很心痛,香港是一個言論自由的地方,不應該有人為了言論自由犧牲了自己的生命。」

現場一道連儂牆上,貼滿了寫有「沒有暴動、只有暴政」、「林鄭下台」等等字句的便利貼,之後組織者會將其寄給香港政府。

紐約民眾 楊女士:「這個條例一旦通過,我們就沒有自由,就像一把刀架在每個人的頭上,隨時準備落下來,政府說了算。」

集會結束後,眾人從華埠起步遊行,橫跨曼哈頓橋,向布魯克林方向行進。不只紐約,全球29座城市都同步聲援香港反送中,譴責香港政府暴力鎮壓。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唐誠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