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官逼民反 香港兩百萬人上街呼「撤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8日訊】香港政府不顧民意,強行修訂的《逃犯條例》,事件越演越烈。香港「民間人權陣線」表示,香港政府拒絕回應撤回修訂條例,香港人絕不罷休,市民一定會繼續出來遊行上街,直到政府回應人民訴求。

繼6月12號103萬人上街之後,香港人民再創奇蹟。6月16號,200萬人上街要求政府撤回惡法,要求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下臺。

身穿黑衣,手持標語,香港民眾頂著高溫上街,他們追究香港政府的壓迫,更針對香港政府提出五大訴求,包括「不檢控示威者」、「撤回送中惡法」、「林鄭月娥下臺」、「取消定性暴動」、「追究開槍責任」等。

下午遊行開始前後,部分地鐵站就因為人潮過多過站不停。由於公車、地鐵都搭不上,許多民眾從尖沙咀搭船到灣仔再步行參加遊行。

民眾擠滿了大半個香港本島,根據統計,香港人口是700多萬人,選民人數是380萬人,這一天走上街頭參加遊行的人數200萬,等於每4個香港人就有1個出來遊行。遊行隊伍中也出現許多香港以外的外籍人士相挺。

遊行民眾:「我們住在香港9年了,我們覺得出來表達支持很重要。」

香港參加遊行人士王先生:「這條惡法真是沒辦法讓它通過,而且我們的特首是完全不聽民意,是一意孤行。而且他對學生的暴力真的太過分,所以上次(6月9日)我出來了,這次更加要出來。」

民眾高舉著標語:「撤回」、「撤銷暴動罪名」、「林鄭下臺」、「問責槍擊,撤回控罪」等橫幅,表達他們對政府強烈的不滿。「撤回」、「撤回」的呼聲響徹雲霄。

香港大學社會行政學系助教徐沛筠:「就好像納粹時期,很多官員都做了很多很恐怖的事情,其實當你在體制裡就很容易會轉變。我很不希望有這天,我希望大家不斷走出來,不斷去抗衡,去發聲,是可以去抗衡這種專政的政權」

6月12號大遊行爆發流血衝突後,「反送中」的香港民眾更加團結,紛紛透過網路發布各種6月16號遊行教戰守則,正式向港府宣戰「不撤不散」。

香港年輕學生:「不會害怕(中共打壓)。香港人要拿回自己應有的東西。所以要站出來,不可能因為它有催淚彈、布袋子彈等,就害怕。 」

香港年輕學生:「最感動的是,大家一起出來,每一個香港人都這麼團結。」

稍早,香港政府發出新聞稿,表示立法會將停止修訂《逃犯條例》,但不會撤回法案。林鄭月娥表示,對於施政產生矛盾衝擊感到抱歉,重申金鐘衝突是「暴動」,又說警方執法「天公地義」不應被抹黑,並多次迴避應否下臺的問題。

美國時事評論人士章天亮認為,林鄭月娥去深圳會見中共的高官,說明她的辭職是中共高層說了算。

美國時事評論人士章天亮:「如果林鄭月娥在強大的民意壓力下進而辭職,那麼也就是說,未來的香港特首,在接替林鄭月娥這個職位以後,必須要考慮香港的民意,而不光是考慮中央政府的命令。也就是說,在這種情況下,這樣的特首就不是能夠由中共完全可以控制和操縱的魁儡。」

外界質疑,香港政府暫緩引渡條例,卻不願意撤回,是緩兵之計。民間人權陣線表示,如果香港政府拒絕回應5大訴求,香港人絕不罷休,市民一定會繼續出來遊行上街,直到政府回應人民訴求。

採訪/香港記者站 編輯/黃億美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