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威脅10日內 濃縮鈾存量超上限 國際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7日訊】週一伊朗宣佈,伊朗的濃縮鈾庫存量將在10天內,超過核協議中承諾的最低限制。以色列週一呼籲國際社會制裁伊朗。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日表示,不想和伊朗開戰,但必要時會採取措施。

伊朗週一宣佈,10天內,伊朗的濃縮鈾存量將超過《伊朗核協議》規定的300千克上限。

伊朗原子能組織發言人卡莫爾萬迪:「從6月27日起,我們將超過300千克(濃縮鈾)上限。我們不僅超過這個限額,生產水平也將顯著增加。」

今年5月,伊朗宣佈將逐步違背《伊朗核協議》。

去年美國總統川普宣佈退出核協議,重啓對伊朗的制裁措施。

川普表示,核協議使伊朗能夠繼續發展濃縮鈾,而伊朗是恐怖主義的主要支持者。

週一,以色列總統內塔尼亞胡呼籲國際社會制裁伊朗。

以色列總統內塔尼亞胡:「任何情況下,以色列不會允許伊朗獲得核武器。」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日重申,伊朗襲擊了阿曼灣油輪。他還說,美國不想和伊朗開戰,但必要時會採取行動。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川普總統採取一切行動避免戰爭。我們不想開戰。我們盡力阻止開戰。」

蓬佩奧強調,美國將保障阿曼灣的航行自由,確保伊朗不會獲得核武器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川普總統一直非常明確:伊朗不會獲得核武器。這是目標。」

英國外交大臣亨特週日表示,英國幾乎肯定,伊朗上週襲擊了兩艘油輪。

不過,歐盟週一稱,依然支持伊朗核協議。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