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送中條例」暫緩不撤 錢志健:富豪先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7日訊】香港兩百萬人走上街頭,當局政府仍然沒有撤回「送中惡法」。有金融界人士介紹,在香港的超級富豪以至中產階級已經開始撤資。

資深對沖基金經理、2047香港監察召集人 錢志健:「這次遊行連那些建制派、商人、藍絲帶(中產)都出來了、8964活動永遠都不會出來的人都出來,這就表示了他覺得這(逃犯條例)對他的自身利益有影響。」

錢志健說,引渡條例一天不撤回,中產階級以至富豪都會將資金外移,甚至移民。

資深對沖基金經理、2047香港監察召集人 錢志健:「很多人將資金6:4分配,先把60%的錢移到海外的戶口,(香港)再不濟的話人也要移民了。」

錢志健認為,香港跟中國大陸最大的區別是,可以自由貿易,公平競爭。

資深對沖基金經理、2047香港監察召集人 錢志健:「他不相信香港的法治,因為這個逃犯條例的影響深遠,跟貿易戰絕對有關係。比較有錢的超級富豪,100球美金,也就是7.8億港幣。這個已經不是小數目了,他們把這麼大金額的資金,從香港的私人銀行,轉到新加坡的司法管轄區。」

美國知名對沖基金大鱷巴斯(Kyle Bass)也曾警告,《逃犯條例》破壞香港法治,一旦通過將導致香港金融體系崩潰,也會讓富人「逃亡」。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胡宗翰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