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9.9億人徵信系統即將上線引發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7日訊】中共央行副行長朱鶴新日前介紹,目前的徵信系統累計收錄了9.9億自然人、2591萬戶企業和其他組織有關信息 ,已成為世界上收錄人數最多、數據規模最大、覆蓋範圍最廣的徵信系統,消息傳開後引發大陸網友熱議,有網友希望官員財產還有腐敗情況,也應該加入徵信系統

6月14號,中共央行副行長朱鶴新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的吹風會上介紹,目前,徵信系統累計收錄了9.9億自然人、2591萬戶企業和其他組織的有關信息,已成為世界上收錄人數最多、數據規模最大、覆蓋範圍最廣的徵信系統。 未來的信用時代,徵信報告也將會應用到各個領域,諸如老賴不還錢、經濟違約銷戶「洗白」、以卡養卡等不誠信行為都將可能被記入個人信用檔案,失信者也會由於黑記錄而處處受限。

消息傳開後引發大陸網友熱議,很多網友認為,中共以謊言治國,毫無信用可言,帶動社會道德下滑,在它統治下的中國早已淪為謊言、假貨和欺詐的重災區。

江蘇網友袁先生:「你既然要講徵信,不是針對我們公民每一個人,而是所有的人,尤其是政府,問題為什麼人家這麼多人反對,因為現在政府有的做法,給人的感覺就是不講信用,你自己都不講信用,你還叫別人講信用,這不可能的。」

報導還說,個人信用報告記錄了個人借債還錢信息、非金融負債信息、欠稅信息和行政執法信息等公共信息,已經成為個人信用行為的「經濟身份證」。

廣西維權人士王先生:「導致社會普遍失信的根由,當然是政府,政府就從來沒想到過要按法治,按政策來執行,這個謊言統治的社會,它怎麼可能建立信用呢?當局看到社會這種失信情況,企圖以通過這個建立失信信息庫嘛,來使社會達到恢復社會信用的目的,顯然是緣木求魚。」

另外,有網友提出政府失信算不算失信,進不進名單? 有網友希望,官員財產還有腐敗的情況也應該加入徵信系統。

新唐人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