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萬港人「分紅海」 秒速讓路救護車影片瘋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7日訊】200萬香港市民16日上街反對《逃犯條例》修訂,期間有示威者不適送院。每每有救護車出入,遊行隊列都會如同「摩西分紅海」,井然有序地秒速讓出道路。這種迅速配合救援至上的態度,感動國際輿論,獲媒體大讚香港人質素高,好感動。

香港民間團體民陣16日再次發起黑色大遊行,要求政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而不是暫緩,由於上街抗議的市民眾多,從白天到黑夜,市民如潮水般注滿港島區主要幹道和橫街窄巷,整個遊行歷時8個半小時。

遊行快結束時民陣宣布,約200萬市民穿上黑色衫參與當天的大遊行,創香港有史以來最多人上街遊行。

遊行期間,由于天氣炎熱,人多擠逼,多名示威者不適送院,救護車不時出入人群。

網路上流傳的影片可見,晚上7時許,金鐘海富中心對開夏慤道全部行車線上,繼續擠滿了參與反惡法大遊行的市民,佔據所有行車線,入夜後,有不少遊行人士亮起手機燈光,如同點點燭光。

期間東西行線先後有救護車駛入,數名市民自發帶頭開路,原本擠迫得難以插針的人群,井然有序地秒速讓出道路,並在救護車駛過時鼓掌,向車內不適的示威者打氣。

而當救護車離開後,人海又再次重新返回遊行行列中。

相關的照片和短片,在社交媒體瘋傳,網民都給予正面評價:「摩西分紅海」、「開路不用靠警察」、「我愛這片土地,今日深刻銘記」、「神蹟」、「我們就是香港人」、「香港人質素就是高」、「迅速配合救援至上,好有愛好感動」。「林鄭說我們是暴徒?我沒見過這麼有序有愛有禮有節的暴徒。」

香港演員黃秋生也在臉書轉發片段,大讚「摩西分開紅海」,如今全世界都知道香港人是怎樣的人了。

「摩西分紅海」是一個經典的聖經故事,據傳發生在公元前1250年,描述摩西帶領猶太人逃離埃及,期間伸出手杖將紅海分成兩半,讓眾人通過,當埃及軍隊追上來時,令紅海再度融合。

「港人分紅海」不但見於社交媒體,也獲國際多家媒體導,有媒體形容這是「香港最美風景」,也有媒體稱港人和平讓路的做法「印象深刻」,還有媒體稱,香港人質素真高,好感動。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