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強:香港的今天 不會成為台灣的明天

走在台北的大街上,依然感到是一派繁華與安寧相交融的氣氛。2020大選來臨前的熱鬧喧囂,對岸大陸中共方面的威脅陰雲密布,似乎都無法影響大多數台灣人相對平靜的內心和原有的生活節奏。

但是,6月9日香港百萬民眾走上街頭發出的聲音,正在把溫柔夢鄉中的台灣民眾驚醒。

中共指示港府在香港推行惡法,並向和平示威抗議的香港民眾暴力鎮壓,把和平抗議定性為「暴亂」,中共殺機盡露。

香港有超過一半民眾都來自中國大陸,為逃避中共的暴政和大饑荒,幾十年來,幾百萬人偷渡到香港。幾代逃難到香港的大陸人,為香港的繁榮和成就付出了智慧、汗水和鮮血。這些民眾都對中共政權的邪惡有所了解,他們的後代出生成長在香港自由法治的環境下,也都厭惡和抗拒中共。多年來,從紀念六四、到2003年5月1日50萬民眾遊行抗議23條惡法,從雨傘運動到今天的反送中,港人一直在抗拒中共,守護香港的自由。

香港是連結中國大陸和自由世界的一座橋樑,中共最為恐懼香港成為中國大陸未來走向自由法治的模板,因此,中共對香港的滲透打壓和控制越來越嚴厲,如今已經完全撕下了所謂「一國兩制」的偽裝。

其實,中共對香港的控制模式,還有另外一個目的,那就是把香港作為未來統戰和拿下台灣的試驗田。台灣對於中共來講,是一個中共把紅色共產主義擴散到全世界的一個重要障礙。統治台灣一直都在中共的對外大戰略的時間表上。

此次中共完全沒有理智地在香港推行送中惡法,對外起到最大警示效應的地方應該就是台灣。

此次事件,中共不僅沒有起到恐嚇台灣的效果,相反,卻讓更多的台灣人驚醒,一種厭惡中共、遠離中共的情緒開始全面擴散。特別是此前在台灣社會,從政界、商界到民間,都有一些所謂要與大陸合作「拼經濟」的主張,此次香港事件,驚醒了這些人的迷夢。看一看香港的今天,就可以知道和中共打交道是與虎謀皮,依賴中共搞經濟,等於把命交給了中共,隨時成為被宰割的羔羊。因此,如果那些對中共抱有幻想的人成為台灣的主導,今日的香港,就是台灣的明天!

但是,天佑台灣。從人生個體到集團、國家以至世界,都在面臨著一個的選擇。美國民眾和上天選擇了川普成為美國總統,改變了美國的命運,也同時對台灣的未來產生影響,美國加強加深了對中華民國台灣的支持、幫助和保護,使得中共武統台灣成為泡影;同時,中美貿易戰標誌著美國為首的西方世界對中共政權全面制約圍剿戰役的開始,中共政權正在走向崩潰之中。

如今的中共,並非像一些對中共認識不清的台灣人認為的那樣強大,其實已經外強中乾,隨時可能崩潰,大量資金在出逃,中共內部從高層到基層的官員,都是末日心態,大家都在等著中共倒台後,重新開始新的生活。那些鼓吹與中共合作喊拼經濟的人,把經濟依賴在中共身上,不是也太傻了嗎?

可喜的是,一大批經過多年自由法治民主社會滋潤的台灣民眾,特別是年輕一代,認同自由人權的普世價值,對中共有著相對清醒的認識,太陽花學運就是明證。

香港大遊行之後,台灣朝野幾乎發出了同樣的聲音:拒絕中共。出身草根的館長陳之漢和立委黃國昌,發起在6月23日「拒絕紅色媒體滲透台灣」的大遊行,就是台灣民眾抗拒中共的行動,這其實是台灣民意最真實的展現,值得稱讚。

香港民眾用鮮血和生命抗拒中共,全球聲援,紛紛譴責中共暴行,說明了中共正在被世界唾棄;生活在台灣的堂堂中華民國的台灣民眾,更有理由向中共說不,香港的今天絕對不會變成台灣的明天。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