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表態支持香港暫緩修例 但力挺林鄭留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5日訊】日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暫緩修改《逃犯條例》,顯示北京態度有變。北京政府也隨後宣布支持暫緩修例,但明確表態要林鄭繼續留任。

北京時間6月15日,在林鄭宣布暫緩修例之後,中共國務院港澳辦、香港中聯辦、中共外交部及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等部門的發言人都幾乎立即發表講話,《人民日報》也發表評論文章,聲稱對暫緩修例表示支持。

但北京同時也重申了修例的所謂「正當性」。外交部和《人民日報》繼續指責所謂「外國勢力干預香港事務」。港澳辦和中聯辦則表示對林鄭的工作表示肯定,明確支持她繼續留任。

北京政府的表態,除了證明林鄭的決定出自中共命令之外,並未對緩和香港局勢起到正面作用。

林鄭當日只宣布修例「無限期暫緩」,但並沒有撤銷。香港民眾擔心修例會隨時捲土重來,而且當局對民眾抗議的「暴動」定性亦未撤回,港人擔憂會被秋後算帳。

香港各界準備16日將再一次舉行大遊行,並提出多項訴求,包括徹底撤銷修例、林鄭下台、撤銷「暴動」定性、釋放被抓的抗議人士和追究警方濫權責任等。17日還將有全市範圍的大罷工。

與此同時,香港街頭沒有警員證、被疑大陸軍警假扮的「香港警察」依然不退,當地人指證珠港澳大橋有裝甲車集結,顯示北京隨時準備再一次鎮壓。

(記者谷珄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