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香港媽媽集會 怒斥林鄭不配做母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5日訊】香港政府力推《逃犯條例》修改草案,引發香港史上最大抗議事件,大批90後走上街頭成為抗議主力軍。過程中遭警察開槍鎮壓,造成流血事件,震驚國際。14日晚,6000名港媽身穿黑衣舉行「香港媽媽反送中集氣大會」,怒斥林鄭月娥不配做母親。

700多萬人口的香港,日前有超過100萬人參加了遊行抗議港府強推《逃犯條例》修改草案,但大規模遊行之後,港府仍孤注一擲不肯撤回惡法,引發全城總動員罷工、罷課、罷市反對引渡惡法。

12日,數萬示威者包圍立法會抗議,遭警方噴辣椒水、施放橡膠彈、布袋彈、催淚彈等武力清場,至少造成79人受傷,估計5000名鎮暴警察,對示威者發射橡膠子彈和催淚瓦斯。

後續抗議行動,以及在和香港警方的對峙中,幾乎全都是年僅20出頭的年輕人。

壓力之下,香港立法會暫不恢復二讀修訂《逃犯條例》草案。但港府把這次抗議定性為「暴動」。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把12日的警方開槍釀成的流血事件,歸罪於香港媽媽,宣稱「身為母親不應縱容小孩任性」。此番「母親論」引發香港母親們強烈不滿並發起連署,迄今已有超過4萬4千多人響應。

6月14日晚6時起,6000名香港媽媽們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集會,吸引大批中年女性前來聲援響應。據在場的香港媽媽說,主辦方在集氣大會開始1小時後宣布,遮打花園已經坐滿。

香港中文大學教授蔡玉萍在宣讀聯署聲明時表示,她看到了香港年輕人熱情關心社會,「他們不是暴徒,是希望。我們要告訴年輕人,我們不會再讓他們孤軍作戰」。

這群香港媽媽還在集會現場發表聲明稱:她們是一群香港的母親,但她們絕不會以催淚彈、具殺傷力的橡膠子彈及布袋彈攻擊自己的孩子。她們也不會看到年輕人在警棍下血流披面仍無動於衷。

聲明還說:她們這群母親,正在為孩子的美好將來而努力,希望孩子在自己的家園生活,有免於恐懼的自由。現在她們以香港市民的身份,以人人平等的尊嚴,請林鄭月娥把政治公關伎倆放下,以行動證明你真心關愛香港的年輕人。

12日在警方準備開槍時曾走近勸誡警員的「英勇母親」陸錦城,當晚也披露,當天遭到暴力驅趕過程,她怒斥林鄭月娥是不及格的媽媽、不及格的特首,要求林鄭下台。

陸錦城質問林鄭月娥說:「如果妳是母親,用胡椒噴霧、警棍、辣椒水、橡膠子彈、催淚彈,就是妳教孩子的方法嗎?如果這是妳教導孩子的方式?妳已經構成家暴,我可以報警抓妳!」

數萬名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的示威民眾,12日下午遭警方開槍血腥鎮壓,震驚國際社會。網路流傳許多警民火爆衝突畫面。

其中一段影片中,站在遊行隊伍最前頭的陸錦城,面對全副武裝的鎮暴港警毫無懼色,極力安撫對峙兩方的激動情緒,對着港警喊話說,「不要再打小孩了」。

當警方準備動用水炮、催淚彈、胡椒噴霧,並向民眾開槍射擊,試圖驅散抗議人群時,陸錦城聲嘶力竭地對着警員喊話:「你們讓我和警察談,我正在和他們溝通,我不想這裡變成天安門廣場!」

陸錦城含淚勸說港警:「我們都是自己人,我們都是香港人,你們也有自己的小孩,也是小孩的爸爸,如果你們的小孩站出來,一個一個這樣被打倒下去,你們心裡怎麼想。」

她說,「我也是作為一個媽媽,你們也有小孩的,你們為什麼要這樣打這些小孩?你們收隊了!夠啦!」她邊說邊脫去身上的背包,證明自己手無寸鐵。

陸錦城又回頭安撫情緒激動、準備衝撞的示威民眾說:警察也是工作,大家都是善良的,要相信警察是善良的,大家回去!大家都是斯文人。

但陸錦城苦口婆心勸說無效,最後港警還是向示威人群發射了水炮、催淚彈、胡椒噴霧,並向民眾開槍射擊。當晚至少有79人受傷,有人頭破血流,倒地不斷吐血。還有2人傷勢嚴重,如今生死不明。

香港網友Tsang Chi Ho將陸錦城向港警喊話的這段直播影片PO上臉書,感動無數網友。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習近平陷入空前危機 港人反「送中」再添新變數
相關鏈接:六四事件香港重演?關鍵要看習近平
相關鏈接:中共武警已便裝抵港 裝甲車集結港珠大橋
相關鏈接:港星聲援「反送中」 成龍3字回應令輿論大嘩(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