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許紐約非法移民擁有駕照 各方聲音不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5日訊】紐約眾議院已經通過法案,允許非法移民擁有駕照。週五,權益組織聚集紐約州長庫默在曼哈頓的辦公室,要求他也簽署通過法案。

綠燈駕照法案(Green Light Bill)將允許所有紐約州居民申請駕照,包括非法移民。到時申請駕照時不需要提供社會安全碼,只要出示其他國家的文件就可以。

紐約眾議院12日已經通過法案,但法案接下來還需要在參議院獲得通過後,由州長庫默簽署生效。

築路紐約代表 Eliana Fernández:「我們今天在這裡對他(州長庫默)施壓,確保他聽到我們的聲音並通過法案。」

聚集民眾表示,擁有駕照能讓非法移民遠離恐懼生活。

築路紐約代表 Eliana Fernández:「當他們(非法移民)開車,他們就冒著被警察攔下的風險,之後就要去法院,還得付罰款。」

儘管眾議院已經通過法案,許多民選官員是相當反對。

紐約州眾議員Ken Blankenbush表示,他不傾向鼓勵違法的人,也不贊同幫助人們違法的法案。紐約州眾議員Mark Walczyk則認為這可能會導致非法投票問題。

紐約州書記官協會(the state Association of County Clerks)也發表聲明,表示這會引來非法移民使用偽造外國文件來申請ID的疑慮。

紐約州眾議員瑪麗奧(Nicole Malliotakis)也說,紐約已經經歷過911的教訓,如果法案通過,將導致嚴重的社會安全問題。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