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香港天安門?港警持槍鎮壓民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4日訊】為阻止香港立法會恢復審議《逃犯條例》,香港民眾12號包圍立法會,香港政府出動大批警力,警察用警棍毆打、近距離發射橡膠子彈、豆袋彈,甚至攻擊記者,造成香港有史以來最嚴重的警民衝突。這種極權政府的行為,震驚國際社會,包含美國、英國、歐盟、德國等元首以及國際人權組織,紛紛站出來聲援港人。

6月12號的香港,街道的另一端,槍聲響起,黑矇矇的天空,人群像驚弓之鳥,慌張四散。

6月12號的香港,滿地的彈殼,群眾的眼淚、百姓的憤怒,這是香港有史以來最黑暗的一天。

「Press! You’re shooting at the press!」

一名法國記者在現場目睹警察開槍的瞬間,他對著施暴警察高喊「你們正在對著記者開槍!」

6月12號,香港政府漠視百萬民眾上街抗議的心聲,準備強行恢復二讀辯論修訂《逃犯條例》。香港市民只好再次發起大規模罷工活動,對香港立法會、特區政府總部等發起「和平包圍」,希望以和平的手段爭取民主自由。香港人沒有上訴的權利,只能以肉身阻擋這個投票案。

早上8點左右,部分群眾開始占據附近主要道路夏愨道、金鐘道、龍和道等,導致金鐘一帶交通癱瘓。之後群眾越聚越多,聲勢越來越大。

下午1點多,警方開始強勢,除了推前封鎖線,大約3點40左右,香港警察向示威市民開了第一槍,爆發流血衝突。

香港立法會議員涂謹申:「當他們用開槍,塑膠和金屬的子彈,儘管他們說不致命的,可是他們高舉著槍,對著頭、上半身來打,這是可以致命的。」

畫面上可以看到,一群警察對著一名外國遊客猛噴辣椒水,僅管遊客已經舉手投降,警察還是對他施暴。在另外一個街區,一名民眾手拿著一箱礦泉水,無端的被警察包圍,除了被噴辣椒水,還遭到數名警察的警棍猛打、拳腳猛踢。他痛苦倒地,警察還是不放過他。

這一邊的街道,落單的民眾更慘。弱小的身體正準備走回人行道,瘋狂的警察硬是跑過來,把他拽回馬路中間推倒在地,警察用力揮起手中的警棍,就像街頭黑道一樣圍毆他。

香港居民王女士:「這些市民,你看只有帶著一瓶礦泉水,一個麵包,一個包,一個手機,他啥都沒有,你說怎麼能鬥得過他們。市民畢竟是個弱勢,人再多,手無寸鐵,政府這些官員他們有武器,他可以使用很多暴力的手段來清場,不顧這些學生、市民被傷害的痛苦。」

民眾質疑這些執勤警察的身分,而這些所謂的警察也拿不出證明,現場一度失控。

王女士:「一看就看出大陸那些國保,平頭、穿的衣服打扮,因為香港不是那種穿戴法,打扮。」

最新消息指出,立法會祕書處發出公告,《逃犯條例》二讀辯論會議延期,日期另行公布。

涂謹申:「如果我們的特首不收回這個法案,我相信香港會大亂,從今以後我們的政府也管制不了。當然這個政府背後的後臺就是中共,有解放軍在香港。我相信立法會如果再開會,他們ㄧ定會再來,而且人數更多的。我覺得,我們的特首真的要想清楚,我不希望香港發生跟1989年天安門屠城的事情(一樣)發生。」

網路流傳許多警民火爆衝突畫面,其中一段影片感動無數網友,影片中一位香港媽媽對警察說:「我不想這裡變成天安門廣場!」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