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 國際社會持續聲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4日訊】港人持續抗議《逃犯條例》修訂,國際社會,也紛紛發聲。美國總統川普和國會兩黨議員等各國政治家,都支持港人爭取民主自由。

前香港駐英代表梁建邦週三表示,香港很少有人相信北京當局的法律。

前香港駐英代表梁建邦:「情緒很高漲,因爲很少有人相信大陸的法律。」「他們(香港人)想要的,是保持兩個法律體系之間的防火牆。」

梁建邦還說,雖然《逃犯條例》提高了引渡程序的門檻,但香港人擔憂中共捏造罪名。

前香港駐英代表梁建邦:「另一方面(人們)擔憂捏造罪名。」

臺灣總統蔡英文週四表示,支持香港人民追求民主和自由。

臺灣總統蔡英文:「香港人民有權利追求自己的民主跟自由,他們也更有權利來選擇他們自己的生活的方式跟制度。」

她還說,《逃犯條例》會侵害人權,希望港府認真看待抗爭者的訴求。

美國總統川普週三表示,「反送中」遊行規模巨大。

美國總統川普:「他們是大規模示威。我今天看了,真的有一百萬人。」

川普希望香港能和中共政府解決疑慮。

美國總統川普:「我希望他們能夠和中國(中共)解決這個問題。」

週三,美國國會參議員科頓、魯比奧等12位參議員發表聯合聲明,支持香港「反送中」。

聲明表示,「香港民衆與大陸很多民眾不同,他們了解1989年天安門事件真相。他們明知危險,依然反抗中共。面對威脅、警棍和催淚彈,示威者表現出的勇氣成為全世界效仿的榜樣。我們支持這些示威者為爭取自由的抗爭,呼籲香港和中共當局尊重他們和平抗議的權利。」

監察中國法治發展和人權的「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週四在推特上表示,支持香港民衆和平抗議,呼籲特首林鄭月娥撤銷惡法。

海外民主人士繼續聲援香港。上週日,他們發起了全球9個國家、30個城市的遊行集會。

「中國民主人權聯盟」的金秀紅在美國西雅圖表示,全世界應該譴責中共鎮壓香港的民主抗爭。

「中國民主人權聯盟」金秀紅:「這就是爲什麼,我認爲非常重要的是,全世界需要譴責這種共產主義,獨裁政權,獨裁政府。」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