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69歲駕車衝撞人行道 2兒童輕重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3日訊】日本高齡者駕車衝撞兒童事故頻傳,兵庫縣今(13)日上午發生一位69歲女駕駛駕車衝撞人行道,造成一群正在人行道行走的兒童中,有2人受到輕重傷。女駕駛已被警方逮捕。

事發在上午10時許,現場距阪急電鐵苦樂園口站約600公尺,是商店林立的區域。當時幼教士帶領的10多名兒童正走在兵庫縣西宮市樋之池町的一處人行道上,突然一輛汽車衝上人行道,撞上兒童後碰到建物才停住。造成一名6歲女童受到肩骨骨折重傷,另一名5歲女童受到輕傷。

警方表示,肇事駕駛是69歲的上田理惠子,當場以過失駕駛傷害罪嫌逮捕。事故細節警方還在釐清。

近來日本頻傳高齡駕駛人肇事意外:

今年4月19日,一名高齡男子駕車行經東京池袋車站附近馬路時,衝撞行人與垃圾車,造成年輕母親與幼女傷重不治。

4月23日,千葉縣木更津市發生死亡車禍,汽車駕駛供稱自己發呆沒看號誌,撞上正在過馬路的2名小學3年級女童,造成一死一重傷慘劇。

5月8日,滋賀縣大津市著名的旅遊景點琵琶湖附近,疑似有2輛車發生車禍後,再波及路旁正在等紅綠燈幼童隊伍的意外,造成2名幼童死亡,另有11名幼童受傷,帶隊老師3人中有2人受傷。

6月4日上午,一輛載有櫪木縣那須鹽原市槻澤小學33名5年級學童及3名教師的巴士,在一般道路上被大卡車追撞,造成10多名小學生受傷送醫,所幸全是輕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