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媽勸港警影片瘋傳:不想這裡變天安門廣場!(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3日訊】上萬名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的示威民眾,遭香港警方開槍血腥鎮壓,令國際社會震驚。網路流傳許多警民火爆衝突畫面,其中一段影片感動無數網友,影片中一位香港媽媽聲嘶力竭地對員警喊話:「我不想這裡變成天安門廣場!」

香港政府強推《逃犯條例》修訂引發百萬香港民眾上街示威後,6月12日香港迎來最黑暗的一天,當天下午3時起,香港警方對手無寸鐵的示威民眾(多是年輕人)開槍,動用布袋彈、橡膠子彈等致命武器暴力清場。

互聯網上流傳大量港警暴力清場的現場畫面,其中一段影片感動許多網友。

影片內容是一位戴着眼鏡、手無寸鐵的香港媽媽,面對全副武裝的鎮暴港警毫無懼色,聲嘶力竭地對警員喊話:「我不想這裡變成天安門廣場!」

這位站在遊行隊伍最前頭的媽媽,極力安撫對峙兩方的激動情緒,對着港警喊話說,「不要再打小孩了」。

當警方準備動用水炮、催淚彈、胡椒噴霧,並向民眾開槍射擊,試圖驅散抗議人群時,這位媽媽激動的高喊:「你們讓我和警察談,我正在和他們溝通,我不想這裡變成天安門廣場!」

「冷靜,我們好斯文的,大家冷靜,你們也有愛心的,站過來我們這邊,我們一直把你們當做自己人,我們都是自己人,我們都是香港人。」

這位媽媽含淚勸說港警:「你們也有自己的小孩,也是小孩的爸爸,如果你們的小孩站出來,一個一個這樣被打倒下去,你們心裡怎麼想,我們都是自己人,這裡可能有你們的親人、還有你們的鄰居。」

她說,「我也是作為一個媽媽,你們也有小孩的,你們為什麼要這樣打這些小孩?你們收隊了!夠啦!」

接着,她拿下口罩說:「煙霧彈我也吃了,我已經吃了你們幾個煙霧彈了,我也有付出代價的,一人讓一步了好不好?好不好啊?我不是要攻擊你們,我沒有武器啊,你們這樣欺負我一個女人,你內心過意得去嗎?」

這位媽媽邊說邊脫去身上的背包,證明自己手無寸鐵。

她又回頭安撫情緒激動、準備衝撞的示威民眾說:「他們(警察)也是工作,大家都是善良的,要相信警察是善良的,大家回去!大家都是斯文人。」

但是,這位媽媽苦口婆心勸說最後無效,港警還是向示威人群發射了水炮、催淚彈、胡椒噴霧,並向民眾開槍射擊。

截止當晚10點至少有72人受傷,有人頭破血流,倒地不斷吐血。還有2人傷勢嚴重,如今生死不明。

香港網友Tsang Chi Ho將這段香港媽媽向港警喊話的直播影片PO上臉書,感動無數網友,不少網友留言,「我們哭了,香港」。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