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百萬人反送中惡法 美英台領袖聲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3日訊】週三,香港市民立法會外抗議送中惡法,港警動用極端武力對付示威者。美國、英國等政要紛紛發聲,支持香港民眾。

香港人6月9日-12日,用實際行動,反對港府修訂《逃犯條例》,維護香港自治和人權自由。

香港警方動用霰彈槍、水砲等對付示威者,也有警員用警棍對抗議人士直接進行毆打。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卻表示,對抗議者的暴力行為持零容忍態度。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對於現在在立法委員會前的抗議者,我再次提出——香港執法機構不會容忍任何暴力行為。」

事件引發國際社會關注,歐美等國領袖陸續表態。

白宮高級顧問凱莉表示,港人上街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的行動,引發白宮關注,本月底G20峰會,川普可能在與習近平的會晤中,提出該問題。

美國總統 川普:「他們說有一百萬人。一百萬人,是我見過最大的抗議活動。我希望中國和香港能解決這個問題。」

美國國會眾院議長佩洛西發聲明支持港人的反送中運動,她同時要求國會儘快提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她在聲明中說:「引渡法案危害了美國與香港之間長達20年的繁榮關係。如果通過,國會別無選擇,只能重新評估香港是否具有足夠的自主權。」

作為曾經的英屬殖民地,美國給予香港不同於大陸的特別貿易政策,因此香港不受川普政府對華懲罰性關稅措施的影響。

有專家表示,如果美國廢除「美國-香港關係法」,或將阻止中共繼續推動逃犯條例的修訂。

英國代理首相特雷莎· 梅表示,香港《逃犯条例》的修订方案必须符合1984年《中英联合声明》原則。

英國代理首相 特雷莎· 梅:「我們特別關注這些(《逃犯條例》)草案的潛在影響,尤其香港有大量英國公民。香港的引渡安排必須符合《中英聯合聲明》中規定的權利和自由。」

德國外交部發表聲明,如果港府通過逃犯條例修訂版,德國將評估是否繼續與香港間的雙邊引渡協定。同時,德國也向歐盟夥伴表達了對港府的關注。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發推文支持爭取自由的香港民眾,蔡英文說:「看到香港警察向抗議者發射橡皮子彈的照片,感到非常難過。致香港人:你們可能覺得自己對自由的要求似乎被置若罔聞,但是請你們知曉,台灣和世界各地所有志同道合的朋友都支持你們。」

在台的香港學生與台灣大學生、多個公民團體緊急串連,上百團體譴責港府暴力鎮壓,要求立即退回逃犯條例。

22歲在台香港交換生 Wing-Tung Ho:「香港沒有民主。香港的法治、我們的法治是我們最後最後的底線。逃犯條例通過後,香港的法治將不存在,一國兩制甚至整個香港都將成為一個笑話。」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