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現場:612流血鎮壓後 港人無懼站出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3日訊】周三, 香港政府開槍鎮壓過萬反對引渡條例的示威民眾。之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定性今次抗議為「暴動」,但凌晨仍有數千民眾留守,表示要為守護香港站出來。

香港記者 梁珍:「6月12日是香港黑暗的一天,警方下午對手無寸鐵的示威民眾開槍,動用布袋彈、橡膠子彈等致命武器暴力鎮壓,多人受傷。目前金鐘站一帶已經關閉,示威民眾退守到我所處的中環位置。」

現場仍有數千名市民留守,有示威者表示,就是看到香港警察開槍,才決定為香港而站出來。

香港留守民眾:「今天下午政府開槍,用的布袋彈,明明是應該遠距離打的,但他偏偏要近距離打頭,這完全是違反了人道主義精神,我無法接受這樣的事情,所以必須站出來。」

港商(內地)投資權益關注組召集人 陸偉萍:「孩子們你看他們有者很好的前途,而且是很高的學歷的大學生都出來了,孩子們都出來了,孩子們都知道要什麼。我們都是年過半百的人,沒有理由再躲在後面。所以我想我必須要出來,還有什麼恐懼嗎?作為一個政府如果這麼害怕人民的心聲,我就不敢相信它會長期。」

200多個行政長官選委會選委晚上聯署,要求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下台,並重新改選新任特首。選委批評政府的冷漠引發民眾自發佔領運動,但遭警方暴力清場,用較當年雨傘運動更暴力的方式對待示威者,認為林鄭月娥已失去正當性,必須引咎下台。

目前香港警方已經禁止13日的集會,香港局勢如何發展,我們將持續為您報導。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