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洗腦500記者 再走「長征」逃亡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2日訊】美中貿易戰持續升級下,處於內外交困的中共高層動作頻頻,除了號召黨內「學毛選」,還呼籲民眾開啟現代「長征」。11日起,中宣部更是舉辦記者再走「長征路」的集體採訪,召集500多名中國記者,集採當年紅軍北上逃亡的遺跡。

中共黨媒報導說,中宣部長黃坤明在活動開幕致詞時說,新聞工作者「再走長征路」,要深刻揭示紅色政權是從哪裡來的、中共是怎麼建立起來的,並要大力唱響所謂的「主旋律」。

報導說,這項大型集體採訪,以中共建黨70周年為主題,共有30多家中共媒體的500多名記者參加,6月11日,分別在江西於都、瑞金及福建長汀、寧化等地分別舉行啟動儀式。

黃坤明在致詞時要求,參與活動的記者們要踏尋中共先輩的足跡,用鏡頭和筆觸描繪中共70年的歷史,走好新時代的所謂長征路。並且命令中共新聞工作者「再走長征路」,要追尋初心、堅守恆心,講述中共與老百姓所謂的感人故事。

其實很多人知道,中共的紅色政權是用中國民眾的鮮血建立。所謂的「長征」實際是中共紅軍大逃亡的過程。當年蔣介石調集近百萬兵力圍剿中共蘇區。30萬紅軍開始逃亡,最後僅剩3萬人。

被中共篡改的紅軍「長征」真相

按照中共篡改歷史的教科書和官方喉舌的說法,蔣介石領導的國民政府「不抗日」,中共將自己標榜成抗日戰爭的「中流砥柱」,進行了「萬里長征」和「北上抗日」。

但歷史證據表明,趁日寇侵華,中共破壞抗日並企圖伺機推翻國民政府。

據史料記載,1927年,中共在蘇聯共產國際支持下,以「國共合作」之名,附體國民革命,企圖篡奪中國國民政府的中央領導權,並阻擾及破壞北伐國軍總司令蔣介石完成北伐,統一中國。

在南京的蔣介石、白崇禧「清黨」和武漢的汪精衛「分共」之後,當時的中共中央指定周恩來、賀龍等人於1927年8月1日在南昌發動武裝暴動,企圖奪取政權。

汪精衛急令軍隊進剿,中共被迫向廣東逃亡,隨後被粵系國軍大敗。

1931年9月18日,日本關東軍發動「九一八」事變,張學良撤出東北退入山海關內。而日本侵華得逞主要原因是中共聽命蘇聯,使中國內亂,讓日本有機可乘。

「九‧一八」事變後僅僅2個月,中共在江西瑞金建立偽「中華蘇維埃人民共和國」,還頒布「憲法」分裂中國,配合日軍侵華。

1933年至1934年10月,蔣介石採用德國軍事顧問提出的堡壘戰略,調集近百萬兵力向中共蘇區發動第5次圍剿,中共損失慘重,無法立足。

中央紅軍倉皇從江西瑞金、萼都和福建長汀、寧化等地出發,向紅二、六軍團所在地湘西逃竄,開始了「萬里長征」,實為潰敗之軍大逃亡

1934年10月,中共在正式開始祕密逃亡前,為了保證沒人逃跑和投降,周恩來下令中共政治保衛局進行嚴密整肅,對其不信任的紅軍官兵和老弱病殘進行血腥大屠殺。

蔣介石在贛粵湘桂部署了四道封鎖線堵截中共紅軍,紅軍在越過贛粵湘前三道封鎖線時,損失不大。同年11月25日至12月1日,中央紅軍自湖南逃到廣西興安縣至全州縣境內,乘夜強行偷越第四道湘江封鎖線時,白崇禧的桂系「鋼軍」在湘江血戰。

湖南何健派出的湘軍也隨後趕到廣西,跟桂軍從南北兩面合圍紅軍。此役是中共中央紅軍在整個「長征」逃亡途中損失最慘烈的一役,紅軍血流成河。

湘江慘敗後,在顧祝同、薛岳指揮的中央軍堵截追擊下,中共紅軍逃到川北的懋功,在此與從大別山逃亡5千里而來的張國燾率領的紅四方面軍會合。

毛澤東跟張國燾分裂後,紅軍繼續向西逃亡,計劃逃到蘇聯去。後來無意中發現陝北還有一支劉志丹帶領的紅軍,再向西逃亡太危險,中共於是決定留在陝北。

當毛澤東和中共在1935年逃到延安之初,紅軍僅殘餘2萬人和占有3個貧窮縣的地盤,連生存自保都極度困難。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