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民主黨瀏覽穆勒報告 美眾院表決巴爾藐視國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2日訊】週二(6月11日),美國眾議院沿黨派劃線通過決議,指控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及前白宮法律顧問麥加恩(Don McGahn)「藐視國會」,以報復司法部駁回眾議院民主黨人企圖任意瀏覽未經編輯的完整的穆勒報告的要求。

由於巴爾麥加恩此前均拒絕了眾議院司法委員會的傳票要求,國會民主黨人威脅以「藐視國會」給他們定罪。週二,眾議院沿黨派劃線,以 229:191 通過表決,給巴爾和麥加恩扣上「藐視國會」的罪名。

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在通俄門調查報告中聲明,沒有證據證實川普選戰勾結俄羅斯干擾2016年美國大選。同時,司法部長根據穆勒報告得出川普總統沒有干預司法的結論。國會民主黨人在失望和氣惱之下,不顧法律限制,要求巴爾提供未經編輯的完整的穆勒報告,但遭司法部拒絕。

5月9日,民主黨操控眾議院司法委員會通過投票,指控巴爾「藐視國會」,並繼續推向全院表決

近日,司法部與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Jerry Nadler)達成協議,允許其更進一步地閱覽穆勒報告。但一名了解談判情況的消息人士週二告訴福克斯新聞(Fox News),儘管司法部同意該委員會成員評閱某些關於穆勒報告的基礎證據,但不會讓他們獲得他們想要的任何文件。

該消息人士表示,這不是空白支票,他們想看什麼就看什麼。他們必須告訴司法部他們想看什麼,然後司法部會考慮該要求是否合法。

納德勒週一宣布,他已與司法部達成協議,可以獲得關於川普是否妨礙司法公正的文件和證據;作為交換條件,他將暫停推動表決巴爾「藐視國會」。但他的聲明之後被司法部駁回。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