糾纏通俄門 民主黨設法起訴川普內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2日訊】繼週一傳召前白宮法律顧問約翰·迪恩作證之後,週二,民主黨在衆院就一項可起訴川普團隊成員的決議投票並獲得通過,繼續尋求司法手段來針對川普總統。

週二進行投票的決議案,目的是讓民主黨更容易對川普採取法律手段,通過向衆院司法委員會授權,來繞過衆院全體投票,直接對川普政府成員或證人起訴。

不過衆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已經表示,暫時不會對拒絕聽證的司法部長巴爾進行起訴,理由是司法部已同意向國會提交穆勒報告中的一些深層材料。但仍會在必要時採取法律手段來獲得完整的穆勒報告和相關證據。

雖然穆勒通俄門調查今年4月就已結束,但民主黨對「川普沒有通俄」的結論始終無法釋懷,想盡辦法繼續在通俄門問題上糾纏。

川普週二一早連發推文稱,「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政治迫害還在繼續,對方(民主黨)犯下了所有的罪行,但(衆院司法)委員會連查都不查。」

川普同時指出,「穆勒已經說他沒發現川普團隊與俄羅斯人勾結。衆院民主黨做這些的根本目的就是摧毀(取得巨大成功的)川普總統。」

週一,民主黨控制的衆院司法委員會找來了當年水門事件的關鍵證人、曾擔任尼克松法律顧問的約翰·迪恩到國會作證,有意將通俄門與當年的水門事件醜聞相提並論,爲接下來彈劾總統製造氣氛。而約翰·迪恩本人更是經常在CNN的新聞節目中攻擊川普。

美國總統 川普:「我一直在那個不怎麼支持川普的電視台上看到他(約翰·迪恩),我猜他們這些年給了他很多錢,約翰一直是個失敗者,我們都知道,我知道他被取消律師資格,進過監獄。」

週三,衆院情報委員會也將舉行聽證,繼續在通俄門調查上做文章。有共和黨議員批評這些聽證無非是在浪費時間,但衆院議長佩洛西仍希望進行更多調查,同時也安撫那些急於彈劾總統的民主黨人。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